竞技风暴

泽曼矛盾之争前再挑旧恩怨 “受害者”皮耶罗不言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莱切主场挑战尤文图斯,这是本轮意甲联赛焦点战。莱切前11轮打进24球,堪称意甲之矛,而尤文仅失4球,堪称意甲之盾。场上真刀实枪的较量固然令人注目,而场下莱切主帅泽曼与尤文图斯俱乐部的矛盾,则是一个避不开的话题。有意思的是,泽曼和尤文禁药丑闻的焦点人物耶罗,赛前都表示两人之间并没有私人恩怨。

  6年前,时任罗马教练泽曼在接受《快报周刊》专访时指控尤文滥用药物,并称皮耶 罗和维亚利膨胀的肌肉就是例证,此后都灵检察院开始调查。直到上个月,检察官瓜里涅洛才提出了量型要求,作为嫌犯的尤文队医阿里科拉和董事长吉拉乌多,被指控犯有体育诈骗和危害球员身体健康等罪名,被分别量刑3年零1个月和2年零1个月。预计法院将在11月26日作出审判,而尤文肯定将向上级法院提出上诉,整个案件仍将旷日持久。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泽曼面对记者的提问不得不老话重提。“我与皮耶罗之间并没有私人恩怨。他和其他队员并没有犯罪,我不认为他们犯了什么罪,事实上他们并不是罪犯,而是受害者。自1998年以来,足球运动变化了许多,但许多问题仍旧存在,这包括服用违禁药物问题和俱乐部的财政福利问题等等。”

  对于有媒体将今晚的比赛称为“泽曼与尤文的恩怨对抗”的说法,泽曼并不认同。“这并不是泽曼和尤文之间的一场比赛,而是莱切与老妇人之间的一场比赛。为此我甚至将(有伤在身的)科南列入了大名单,因为他上赛季在与尤文比赛时打进了两球,也许对手再次看到他仍会感到害怕。” 其实,卡佩罗最担心的并不是科南,而是目前风头正劲的博季诺夫,保加利亚小将在前11轮比赛中已打进了8球。

  泽曼称皮耶罗是“受害者”,但这似乎并不能够减轻皮耶罗的敌意,毕竟当年如日中天的皮耶罗因此而形象受损不少。不过,皮耶罗赛前像泽曼一样也没有激化恩怨的言论。“我个人与泽曼之间没有什么,我所关心的只是比赛本身。我无意,也没有必要向泽曼复仇。我只希望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尤文和莱切都是为胜利而战的球队。”

  皮耶罗对自己未能入围本年度欧洲金球奖50人大名单也看得很开,“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从2004年的欧洲杯,再到我受伤病困扰,再到缺席多轮意甲比赛,我不会成为候选者之一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他认为舍甫琴科德科阿德里亚诺和队友布冯都有可能最终胜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金球奖得主内德维德同样看好舍瓦。捷克人本轮将停赛,同样可能缺席的还有周中比赛中受轻伤的埃莫森。卡佩罗可能会让小将奥利维拉入替,而赞布罗塔位置前移。

  由于意大利南部过去两天普降大雨,莱切的主场维亚-德尔-马雷体育场积水严重,昨天曾传出今晚莱切与尤文的比赛可能推迟的消息,但目前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确认,比赛监督和主裁判将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再次巡视球场,以确定比赛能否如期举行,而现在工作人员仍在紧张进行排水工作。莱切主帅泽曼表示,他希望今后所有的场地都能够采用人工草皮,这样就能够解决因天气原因而不得不推迟比赛的问题。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莱切(433):西奇纳诺;卡塞蒂、迪亚穆特内、斯托维尼、鲁洛;吉亚科马齐、莱德斯马、达拉博纳;巴布;博季诺夫、皮纳尔迪

  尤文(442):布冯、比林德利、图拉姆卡纳瓦罗、佩索托;卡莫拉内西、奥利维拉、布拉西、赞布罗塔;皮耶罗、伊布拉希莫维奇 (程信)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