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昔日最红新星已成哑炮 老枪复活新锐日渐失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足以成为传奇的北伦敦德比战中,阿森纳5比4战胜了刚刚更换了主帅的热刺。一场胜利已经可以冲走任何的烦恼,包括丢了四个球的后卫线都可以被温格用“这场比赛有点特殊”而一笑而过了,但是当枪手们回到海布里的时候,注定将有一个人感到些许不快,这就是雷耶斯。

  雷耶斯的“二年级”有些特别。在今年2月登陆英超以后,西班牙人用出乎意料的速 度适应了这里快节奏的比赛。第二个赛季开始的时候,这个塞维利亚小伙更是春风得意,凭借着在一系列热身赛中的出色表现,雷耶斯成为了温格常备主力阵容中的一员,第一个月,与亨利同进6个球的他又抢了师兄的风头,得到了当月最佳。一切都来的那么迅雷不及掩耳,所有人都期待着雷耶斯后面的表现。

  然而从第二个月开始,西班牙人的势头就不可避免地减缓了,在雅典与帕纳辛纳科斯给永贝里的那脚助攻已经是西班牙人的最后一次闪光了。老将皮雷经过赛季初的伤愈复出后已经在球队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雷耶斯则在法国人和博格坎普之间轮换,没有了固定的位置。这场北伦敦德比战,虽然雷耶斯再次首发出场,但直到第68分钟被皮雷换下前,西班牙人没有任何表现,阿森纳的三粒进球竟都与他无关。

  而皮雷上场之后阿森纳的左路立即表现出了不同。法国人的那个进球就说明了问题,第80分钟,亨利射门未果,他将皮球传给了左边的法国同胞,皮雷面对帕马罗特的防守一个假动作虚晃后将其甩在身后,罗宾逊马上出击,这时的角度已经相当小,皮雷在英格兰国门倒地的一瞬间起脚,皮球从罗宾逊的腋下滚入空门。这也是阿森纳的五个进球中最为精彩的一个。

  雷耶斯的势头的减缓在一定程度上与对手对他看防的愈加严密不无关系,赛季的第一个月声名鹊起后,英超的所有对手自然而然地加强了对这位西班牙小将的防守,后卫对他的研究也更加深刻,他在场上的活动空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限制。但是这只是其中一方面,与皮雷相比,雷耶斯在技术上的熟练程度也许是一个更为重要的问题。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雷耶斯的拿球一般都是先停在脚下,然后与后卫“相面”之后再过,他的技术可以让他过第一个,然而下一个却成了问题;本场比赛的一次中场拿球,他原地转身拉球过人,球虽然过去了,但他自己却被对方后卫绊倒。而皮雷的这个进球则是直接趟球、然后停顿、再趟。很显然,前锋和后卫同时启动与前锋先启动再变向变速过人,哪一个动作更为合理、成功率更高便不言而喻了。

  现在,对于雷耶斯来说,也许进入了一个相对黯淡的时期,但是西班牙人的优势在于,他还十分年轻,他还有更大的提高空间。在阿森纳,值得雷耶斯学习的老将们不在少数,第一次登上高峰是容易的,然而跌入低谷后能否再次登上高峰,是衡量一个职业球员是否成熟的标志,也是一个球星与大师之间的距离。(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