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伦敦村舍两火炮对轰 切尔西全能中场再添致命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入11月,切尔西终于凭借着西伦敦德比的大胜坐稳了他们在英超积分榜的头名位置,同时,蓝军也奠定了球队各条线上的领军人物。直线窜红的罗本成为了锋线上最强力的杀手,刚刚得到新合同又提薪的特里是后防线上的帅才,而要论中场的领袖,则非兰帕德莫属了。

  兰帕德并非斯坦福桥从小看大的球员,但在这里他却总能得到最多的欢呼声。周中 的联赛杯穆里尼奥的布阵已经说明了一切:在现在这支球队中,葡萄牙人在中前场最看重球员只有三人,这就是罗本、古德约翰森和兰帕德。与纽卡斯尔的硬仗,穆里尼奥在下半场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将这三人换上,也正是他们为蓝军带来了八强的入场券。联赛中与富勒姆的西伦敦德比,穆里尼奥知道,兰帕德和罗本依然会为球队带来胜利。

  事实证明,倘若这是一场赌博,葡萄牙人押上再多的筹码都是明智的,兰帕德和罗本为他带来了他所需要的胜利。尤其是兰帕德那脚惊世绝伦的任意球,可谓一记惊天雷轰在了狭小的克莱温村舍球场。第34分钟,罗本直传身后被富勒姆的后卫挡出,正当马尔布兰克准备带球向前时,抢截能力出众的马克莱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富勒姆前卫只得犯规。古德约翰森和达夫一拨一踩,兰帕德在25码外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直挂球门右上角。兰帕德为切尔西带来了一个完美的开局。

  但是这脚远射并不是这个下午村舍球场的唯一亮点。下半场第22分钟,主队的塞内加尔中场迪奥普轰出了一记比兰帕德更为令人兴奋的进球。拉津斯基右路底线传中被特里头球解围,距离球门30码的迪奥普迎球凌空抽射,皮球如出膛炮弹般窜入切尔西大门左下角。

  然而尽管是在自己的主场,富勒姆依旧不是这个下午的主角。兰帕德、罗本让切尔西全队运转自如,而二人的配合也几乎让这座小球场里的球迷们绝望。上半场最后阶段,兰帕德的两次机会险些提前宣告了比赛的结束。第38分钟,罗本左路连续两次变向后过人横敲中路,兰帕德一脚打门被富勒姆后卫用手臂挡出,第45分钟,罗本在右路的传空当球被兰帕德拿到,他在禁区内被主队后卫绊倒,碍于主队的面子,主裁判雷尼并未判罚点球,反而认为兰帕德假摔,给了这位英格兰国脚一张黄牌。

  但最终,切尔西在罗本进球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蓝军重新取代了阿森纳,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对于兰帕德来说,这已经足够了,并且,这也是他在本赛季第一次利用任意球破门。以往秀丽有余的兰帕德现在又变成了一门强力的火炮,对于所有的后卫来说,这位藏在前锋身后的隐形杀手变得更为全面,也更为可怕了。(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