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北伦敦德比上演进球大战 阿森纳5比4胜热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00(英国当地时间12: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3轮进行一场令人关注的北伦敦德比战。阿森纳客场5比4力克托特纳姆热刺亨利、劳伦、维埃拉、永贝里和皮雷先后为阿森纳进球,奈贝特、迪福、莱德利-金和卡努特分别为热刺破门。这也是本赛季英超迄今单场进球最多的比赛。这也成为北伦敦德比战历史上的一场经典战役。

  阿森纳在近三场联赛中1负2平未有胜绩,温格在周中联赛杯以年青球员阵容取胜埃弗顿晋级,主力阵容得到足够休息。坎贝尔、埃杜和吉尔博托-席尔瓦仍因伤缺阵,取代皮雷的雷耶斯和永贝里分居两翼。托特纳姆热刺近期遭遇4连败,凯利、本杰塞维奇和阿托巴均因伤缺阵,后卫埃德曼伤愈之后6周以来首次先发。夏天本有望加盟阿森纳的中场卡里克第一次代表热刺首发。

  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和德国国家队主帅克林斯曼均现身白鹿巷球场观战。在此前白鹿巷球场进行的4场北伦敦德比战中双方均战平。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仅2次在白鹿巷取胜,热刺依旧凭借主场之利在开场之后占据主动,第5分钟,迪福禁区左侧传中,门德斯远点12码外右脚凌空抽射被莱曼扑出。阿森纳慢慢找回比赛节奏,他们利用娴熟的传控试图控制比赛。

  第10分钟,帕马罗特对雷耶斯犯规,西班牙似乎摔伤右肩。1分钟后,埃德曼对瑞典同胞永贝里犯规,录像显示后者被踩到脚踝,热刺两后卫都被裁判本奈特口头警告。热刺在第18分钟险些破门取得领先,迪福摆脱西冈突入禁区右侧传中,莱曼出击扑挡皮球打中回防的图雷变向后险些弹入大门,后点包抄的罗比-基恩也失去了射门机会。

  第22分钟,法布雷加斯后场犯规,齐格勒右路25码外任意球被法布雷加斯解围,卡里克跟上20码外射门偏出。此后的比赛陷入僵持,第31分钟,阿森纳开出角球被解围,博格坎普右路25码外右脚凌空劲射偏出。热刺终于在第36分钟取得领先,卡里克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莱德利-金中路争顶干扰了维埃拉的防守,皮球漏至后点,奈贝特左脚凌空抽射破门,西班牙老将兴奋得冲出场外被黄牌警告。

  第38分钟,卡里克右路任意球传中,齐格勒门前10码在西冈和维埃拉夹防下头球攻门被莱曼托出横梁。第41分钟,齐格勒对助攻右路的劳伦犯规得到黄牌,博格坎普开出右路任意球,西冈门前7码头球攻门稍稍高出。阿森纳在半场伤停补时将比分扳平,劳伦右路传中,莱德利-金中路盯防亨利失误,法国人14码外从容停下皮球倒地捅射攻入本赛季第11球。

  下半场双方并未做出人员调整。第47分钟,莱德利-金滑倒给雷耶斯提供机会,但西班牙人在禁区边缘的左脚软弱射门被罗宾森直接没收。第52分钟,博格坎普右路传中,罗宾森被队友虚晃后扑救脱手,皮球击中奈贝特弹出,雷耶斯开出右侧角球,西冈远点小禁区上角抢点铲射偏出。第53分钟,亨利左路传中,永贝里中路16码外鱼跃冲顶被罗宾森没收。

  阿森纳在第54分钟将比分反超,永贝里从左路切入禁区被帕马罗特从背后铲倒,本奈特果断判罚点球,三个赛季前曾在海布里射入热刺点球的劳伦一蹴而就入网。第56分钟,迪福突入禁区左侧射门被劳伦封堵。第59分钟,布朗中场对维埃拉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阿森纳在第60分钟扩大比分优势,维埃拉中场抢断奈贝特后连续突破三名热刺球员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罗宾森,枪手队长16码外冷静推射入网。

  但热刺很快在第61分钟扳回一城,迪福左路得球后突破两人径直插入禁区左肋,18码外右脚弧线球挂死角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5粒入球。第66分钟,图雷解围失误险些被罗比-基恩在禁区内抓住射门机会。第69分钟,皮雷替换雷耶斯出场。第70分钟,阿森纳再次扩大领先优势,皮雷前场抢断奈贝特后传给法布雷加斯,后者巧妙直传禁区左肋,永贝里反越位插入禁区左脚冷静推射破门。

  热刺又很快在第74分钟扳回一城,卡里克左路边线附近任意球传中,莱德利-金中路10码处头球攻门入网。第74分钟,卡里克前场传球偏转至迪福脚下,后者禁区边缘的软弱射门被莱曼没收。第76分钟,亨利左路28码外任意球直接弧线转远角,罗宾森飞身将皮球扑出。第77分钟,热刺新帅乔尔换上卡努特加强进攻。同时阿森纳角球被解围,皮雷左路禁区边缘左脚劲射稍稍偏出。

  第79分钟,劳伦后场传球失误,卡里克25码外远射偏出。阿森纳在第80分钟的进球几近锁定胜局,亨利中路得球射门被埃德曼封堵,法国人及时直传禁区左肋的同胞皮雷,后者巧妙晃动摆脱帕马罗特后小禁区边缘小角度左脚果断推射漂亮入网。阿森纳试图控制比赛,但热刺在第88分钟再度拉近比分,亨利传球失误,齐格勒直传禁区右肋,卡努特及时赶到铲射进角破门。

  9粒精彩的入球为这场经典的北伦敦德比战中增添亮彩,双方共同演绎出这场针锋相对的比赛,跌宕起伏的转折过程,酣畅淋漓的强攻对撼,球员或球迷或许都在整场比赛中考验着心理承受能力。阿森纳最终走出了在老特拉福德失利的阴影,而热刺则不幸落入5连败的泥潭。而双方防守中出现的诸多漏洞则是赛后调整的关键。

  托特纳姆热刺出场阵容(4-4-2):1-罗宾森;17-帕马罗特,2-奈贝特,26-莱德利.金,14-埃德曼;8-门德斯(68',7-西蒙.戴维斯),11-布朗(76',9-卡努特),23-卡里克,16-齐格勒;10-罗比.基恩(90',30-加德纳),18-迪福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12-劳伦,28-图雷,18-西冈,3-阿什利.科尔;8-永贝里,4-维埃拉,15-法布雷加斯,9-雷耶斯(68',7-皮雷);10-博格坎普(82',11-范佩西),14-亨利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