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金球奖名单解读:告别的年代 颠覆的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5:59 新京报

  2003-2004赛季冠军杯和欧洲杯的冷门迭爆让步入第49个年头的金球奖再次“热门不热、冷门不冷”,在这份新人当家的候选名单面前,各国评委想必会大伤一番脑筋。

  中流砥柱型

  去年入选的50名球员中今年只有20人有幸入围,其中包括4名历年金球奖得主:罗纳 尔多、齐达内、菲戈和内德维德。齐达内是“常青树”的代表,这是他连续第9次入围大名单,其次是贝克汉姆(8次)、菲戈(6次)和罗纳尔多(6次)。

  除了20名上届元老外,30名新人有5人曾至少一次入围过金球奖候选大名单,他们是巴拉哈、巴特斯、莫伦特斯、西多夫和罗西基。

  黑马陪衬型

  凭借欧洲杯的惊人成就,希腊队历史性地有6人入选,分别是查理斯特亚斯、德拉斯、尼科波利迪斯、扎戈拉基斯、卡普西斯和塞塔里迪斯,要知道自金球奖开创以来,只有一名希腊人马赫拉斯入围过大名单。但这6名球员新赛季开始后状态普遍平平,不来梅的查理斯特亚斯、波尔多的卡普西斯以及博洛尼亚的欧洲杯最佳球员扎戈拉基斯都已逐渐沦落成替补球员。

  靠着冠军杯和欧洲杯的双丰收,葡萄牙有5人入选,马尼切和卡瓦略这两名此前几乎不为人知的球员崭露头角。同样的例子还有捷克的门将切赫,他在欧洲杯后身价暴涨5倍,转会至切尔西。

  后生可畏型

  几名有代表性的新人无一例外都是令人生畏的攻击手。阿德里亚诺的生猛已成为当今足坛的共识,他以7球荣膺美洲杯最佳射手,成为“巴西二队”夺冠的头号功臣。新赛季在国际米兰,阿德里亚诺成了进球的代名词,16场正式比赛中攻入16球,帮助球队冠军联赛4连胜提前出线。

  初生牛犊鲁尼在欧洲杯两次梅开二度,转会曼联的处子战就在冠军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是他在2004年奏响的最强音。

  雷耶斯和卡卡也是目前各自球队的进攻核心,两人目前的身价都已超过2000万欧元。

  从联赛的入选球员数量来看,意甲和西甲各有14人入选,英超则有12人入围,不过从成色看来,西甲和英超还是要稍逊一筹———巴塞罗那除罗纳尔迪尼奥外,另4位候选人都是今夏新加盟的;而英超领头羊切尔西除兰帕德外,其余3名候选人也均为新近转会而来。此外,巴西国家队以7人的数量压倒法国和希腊,继2002年后第二次成为入围球员最多的国家。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