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解析国米怪圈誓不辞职 欲以更猛烈进攻冲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被意大利足协停赛,因此曼奇尼并没有参加昨天2-2战平博洛尼亚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但是作为近来国际米兰的焦点人物,已经被媒体戏成为“X先生(平局先生)”的曼奇尼也是多不过媒体的,而曼奇尼本人也不想躲,在第二天,国际米兰特地为曼奇尼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记者(以下简称“记”):当博洛尼亚打进第二个球的时候,您是怎么想的?

  曼奇尼(以下简称“曼”):我非常失望,但是我认为这是正常的。

  记:球迷们看起来在比赛结束之后非常沮丧?

  曼:我确信我们所做的是正确的,当然,球迷们对于比赛的结果有一些失望也是正常的,但是我不会放弃,这时候放弃才是错误的,我理解球迷的失望心情,但是他们不应该放弃希望,我们必须互相帮助,团结起来,球迷应该在这个时候支持我们,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走出困境。

  记:能谈谈您喜好的阵型摩?

  曼:自从我们在中场做出菱形的变化以来,没有边锋,我们明显在进攻中威胁减小,但是我们在防守中的不同是显而易见的,无论如何,我们曾经取得了一些积极的结果,这种阵型配置我们不能废除,尽管对进攻有所限制,但是在防守上却大大增强了。

  记:九场平局中,国际米兰得到了什么教训?

  曼:我认为球队依然要在任何时候都保持进攻的姿态和积极的态度,如果我们像昨天那样丢球,那么显然我们必须在比赛中加强注意力,当一支球队领先之后,一定要比先前更加积极勇敢,大胆崖上,当你停止进攻的时候,你更容易丢球。

  记:有人说,当国际米兰2-1领先的时候,应该换上科尔多巴

  曼:博洛尼亚并没有制造什么机会,科尔多巴赫马特拉齐是在热身,但是博洛尼亚的进攻并不足以让我们换上后卫加强防守。

  记:是否国际米兰在一些细节上需要提高?

  曼:我也认为有这方面的问题,重要的是我们要有勇气继续,即使在你胜利的时候,同样会有细节的问题暴露出来,同样重要的是,球员要互相了解,尤其是四名后卫,但是我们在更多场次让马特拉齐和科尔多巴在中卫位置上搭档,同样也会失球,而他们互相之间已经很默契了,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两名后卫的原因,而是我们全队都应该在场上更加小心。科尔多巴和马特拉齐是否是首选搭档?他们的确是比赛打得最多的中卫,他们昨天没有上场是因为需要轮换休息,况且,布尔迪索也很出色。

  记:那么米哈伊洛维奇呢?

  曼:我认为他打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与其他的后卫一样。

  记:你真的没有向莫拉蒂提出申请在冬季转会市场上购买球员吗?可能是一个边锋?

  曼:我们有基利,他将在未来两轮之内做好复出的准备,他对于我们将是非常重要,现在,我们必须考虑如何用现有的球队打好比赛,我们拥有很丰富的资源,很多好球星。

  记:你认为接下来会有下课危机吗?

  曼:可能当外界的争议没那么多的时候,比赛的结果也就随之改变了。无论是我还是俱乐部都希望如此,无论如何,我相信我们会在心理上有所变化,在我们过去的多数比赛中,我们表现出了正确的态度,当事情正向着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是不需要还教练的,我保证换帅不会发生,因为我肯定球队接下来能做得非常好。

  记:现在看来,国际米兰似乎夺冠无望了?

  曼:现在最好不要去讨论冠军,但是想象在历史上,难以置信的反扑也是屡见不鲜的,就像上赛季巴塞罗那。他们再半程的时候比皇马落后17分之多,这正是足球的奇妙所在。

  记:昨天排出那样的防线组合,有其他的原因吗?

  曼:科尔多巴是我们参加比赛最多的球员之一,他有些疲劳了,布尔迪索刚刚复出,因为受伤他比赛比较少,但是无论是对博洛尼亚还是对拉齐奥,后防线的表现都不算差,没有谁特别应该受到指责。

  记:昨天的比赛,贝隆的受伤是否是关键?

  曼:对于我们来说,贝隆的确实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但在他下场之后,我们依然打得不错,而且控制了比赛,创造了很多机会。另外我要说,梅阿查的菜批的确对于我们的进攻有着不利的影响。

  记:接下来的比赛你会做出什么变化吗?

  曼:当事情并不顺利的时候,你会求变,但是大框架上你还是要坚持自己过去的打法,不能变化太多,这才能帮助你找到解决办法。

  记:本赛季第三次了,我们看到雷科巴92分钟才上场。

  曼:雷科巴得分能力很强,尤其是任意球,即使是一脚射门,他也有可能决定比赛,其他人这么晚上场是不可能有效果的。

  记: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你会改变你所做出的什么决定吗?

  曼:你要知道,我们现在谈论的,并不是一支场场被对手压着打,或者输掉了3、4场比赛的球队,我们有9场平局,如果我们场场都求平,肯定不是这个数字,这的确有点奇怪,但是显然我们有一些错误,作为教练,我当然是责任的主要承担者,但是我们尽了自己的一切努力,我们的心理状态很好,尽管结果并没有如愿而来,我们需要一点时间和耐心,尤其是对于球迷来说,我们会走出困境的。

  记:看上去国际米兰不是很平静?

  曼:在过去的两个主场,拉齐奥和博洛尼亚都只有一次机会,从心理上来说,你丢了那么多球是会感到一点恐惧,我们必须平静下来,集中自己的精力,避免相同的错误发生,而我们需要胜利来端正自己的态度。

  记:奇怪的是,这是近年来最具进攻性的一支国际米兰,但赢球却很少。

  曼:的确,这有点难以解释,因为我们无论训练还是备战,我们都做了所能做的一切,我们不能就此沉沦,我们必须想办法走出困境,因为我们相信自己的计划,同样因为我们必须在赛季后取得令人信服的结果。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