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嘴皮雷不落选才是新闻 阿内尔卡失意法媒体表同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7:26 《足球》报

  兼职记者路东法国报道有一个细节没有躲过法国一家电台记者的眼睛,本周三下午,前来参加足协新闻发布会(法国队宣布迎战波兰队的名单)的各国记者比往日多了几成,“耶纳大街59号会议室里弥漫着一种特殊的气氛。”大家窃窃私语地谈论着同一个话题:皮雷。自从10月29日,阿森纳球星在《法国足球》上炮轰多梅内克后,这是法国主帅第一次面对媒体。

  果然不出大家的意料,法国队的名单里没有阿森纳球员。“我的选择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体育竞技状态。”多梅内克十分狡猾而又不失严厉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我不反对球员在媒体上发表看法,但前提是他要对自己的话负责。连皮雷自己都承认最近一段时间不在状态,你们要我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多梅内克在皮雷的位置上选择了马卢达,里昂24岁前卫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下周一,阿森纳“大嘴”将赶回巴黎,接受西蒙尼的训话。一方面他要对自己擅自身穿彪马球衣接受电视采访做出道歉,阿迪达斯公司为此向足协讨要5万欧元的经济损失费;另一方面,皮雷和他的律师还要解释为什么要在媒体上攻击法国队主教练。自从1994年,西蒙尼就任法国足协主席以来,这样传讯还是第二次(坎通纳开了先河)。法国球迷对这部被法国媒体称为“皮雷事件”的闹剧是怎么看待的呢?本周二,《法国足球》的金球奖50名候选人中没了皮雷,同期该杂志还发表了十多封读者来信。“震惊、遗憾、愤怒!”所有球迷都对皮雷的言行感到不满。“几年前,皮雷是‘法国最佳女婿’,所有法国人都想把女儿嫁给他,现在怎么会成了这样?”“在多梅内克手下干活你感到像一个20岁的孩子,一点不错,但你连20岁的孩子还不如!”另一个球迷十分幽默地回答道。可以肯定的是,这个闹剧远没有结束,皮雷当天晚上作出了反应,称“已经意料到会落选,仍然不放弃国家队”。

  真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内尔卡未入选”成了大家关心的另一个问题。几个星期来,法国队锋线上连丢三员大将,特雷泽盖、维尔托德、西塞相继负伤,包括《队报》、《法国足球》在内的舆论都认为这是曼城前锋一个千载难逢德的好机会,“阿秃”也趁机表示希望入选国家队。“如果西塞受伤,我自然会考虑他。”多梅内克本人也这样说过好几次。这一回,记者们从法国主教练口中听到的借口是:“本赛季,我亲自去现场看了四场阿内尔卡的比赛,我还要先考验一下其他的办法。”说话不算话,本周四,很多法国媒体都发表了疑问。“如果竞技状态是您的惟一标准,那么本赛季出场7次,其中4次替补,只打进了一粒球的萨阿比尼古拉强在什么地方呢?”一向亲阿内尔卡的《巴黎人》报这样评论道。

  法国队19人名单:巴特斯、兰德鲁/埃里克、阿尔曼德、布姆松、加拉斯、吉维特、斯奎拉奇/马卢达、马乌巴、梅里姆、佩德莱蒂、萨尼奥尔、维埃拉/弗鲁、久利、戈沃、亨利、萨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