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新方针做上“国王梦” 娃娃兵避免“黑岛颠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7:21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皇马闯进国王杯八分之一决赛真是不容易。首先,因为加纳利群岛与伊比利亚半岛之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因此比赛开始相对就晚了,直到西班牙时间周四凌晨零点30分,皇马才因为索拉里的任意球结束了煎熬;其次,完全由中产阶级和帕翁组成的阵容没有任何优势,加上特内里费的贴身紧逼,双方不得不踢加时赛。“我们累得都没有力气说话了。”皇马晋级的最大功臣索拉里在赛后发出这样的感叹,但累也是有回报的,起码皇马还能继续做“国王梦”。俱乐部“靠主力打天下,靠替补争国王”的方针又一次得到了让人满 意的结果。

  一边说重要,一边上替补劳尔、罗纳尔多、齐达内、菲戈、卡洛斯、萨尔加多和古蒂都留在了马德里,皇马的天王中,只有欧文和卡西拉斯随队去了特内里费,其中卡西拉斯进入名单只是为了保持阵容的完整,他最终一分钟都没有上。“皇马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项赛事,更不会放弃国王杯。”周二下午,当主帅雷蒙公布了特内里费一战的名单后,面对媒体的哗然和质问,主帅这样回答道。然而这样的解释不过是形式而已,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国王杯这样级别的赛事对皇马来说并不重要。尽管劳尔也说“所有的冠军我们都想要”,但称霸天下的意义同样有限制性:皇马眼中的“天下”仅是由冠军杯和联赛冠军组成,国王杯根本不在这片土地之内。

  除了主力全部休息外,皇马对国王杯的轻视还体现在另一个细节上:比赛是周三晚上进行,但皇马却直到周三上午才飞赴特内里费,而马德里到特内里费的飞行时间是2小时20分,而当天加纳利群岛正处于暴风雨期。按照惯例,皇马应该提前一天到达比赛地,这样不仅可以避免航班延误的影响,而且还可以让球员们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整和准备。然而在球员们的坚持下,俱乐部作出了让步,这既表明了皇马对对手的轻视,也说明俱乐部根本不重视国王杯。

  事实上,皇马的首发阵容中,只有埃尔格拉是惟一的主力,其他人都是替补,下半场开始不久莫里恩特斯和博尔哈因伤先后下场,皇马的阵容中就只有7个一队的球员了。

  多亏了索拉里的“任意”发挥在比赛节奏缓慢,而且双方都无法在运动战中威胁对方大门的情况下,任意球就成了改变比分的惟一方式。首开纪录的是特内里费,当法西亚尼在第42分钟利用塞萨尔的疏忽打破皇马大门时,所有人都以为皇马又要重演“黑岛颠覆”的厄运了———特内里费曾在1991/1992、

  1992/1993连续两个赛季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断送皇马的联赛冠军梦,1993/1994赛季,特内里费又在国王杯半决赛中以5比1的总比分淘汰了皇马,从那以后,国王杯就成了皇马总也够不着的奖杯。

  不过,尽管皇马替补作战,但现在的特内里费也不是当年的阻击手了,最终,索拉里以两个任意球扭转了皇马的“黑岛厄运”。就在特内里费进球后两分钟,索拉里在禁区外主罚任意球命中,为皇马扳平了比分。在随后的60分钟里,双方都无法打破平局的僵局,还是索拉里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解决了问题:同样在禁区外的位置,塞拉德斯将球拨给索拉里,后者再次左脚劲射,皮球擦着门柱飞进了特内里费的球网。

  毫无疑问,索拉里是这场比赛的主角,赛前被称为“莫里———欧文方程式”的锋线组合并没有出色的表演。欧文只有1次射门,而这一天显然也不属于莫里恩特斯,他不仅在第39分钟罚丢了他加盟皇马以来的第二个点球(点球不是莫里恩特斯的特长,他在皇马一共只罚过两次点球),而且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在一次起跳中扭伤了脚踝,被担架抬下了场。

  当然,索拉里这种典型的替补球员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的出色发挥,让皇马的领导层得到了不小的安慰。上次是欧文和莫里恩特斯,这次则是索拉里,在国王杯这类被归于“二级比赛”的赛事里,皇马只愿意派上替补,而冠军杯和联赛才是主力上场的时候。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