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化利物浦遭遇橙色热刺 两队都有命门比拼斗志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7:10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联赛杯1/4决赛的抽签对阵中,周三主场2比0淘汰了卫冕冠军米德尔斯堡的红军利物浦将作客白鹿径,挑战一天前客场3比0轻取伯恩利的热刺。虽然这已经不是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但却是西班牙人本尼蒂斯第一次直接面对荷兰人乔尔,后者上周末被任命为法国人桑蒂尼的继任,却等到联赛杯上才以热刺新主帅的身份正式开始执教。

  更加引人关注的是,虽然这是一场英超球队间的杯赛对决,却很可能演变成欧洲大 陆两大足球流派的交锋。本尼蒂斯从霍利尔手中接过红军教鞭后,很快用几名西班牙外援使球队走上“西化”道路;乔尔虽是刚刚上任,但考虑到热刺自从今天夏天以来任命荷兰人阿内森为体育总监,负责除带队比赛外的一切球队事务,事实上新热刺早已充满了荷兰的橙子味道。

  不过在走上赛场前,两名欧洲教练都面临着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

  对于本尼蒂斯,如何将法国前锋西塞受伤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仍然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周三的联赛杯上,西班牙人派上两名二线小将蓬戈勒和梅勒搭档锋线,结果后者在第83和89分钟连下两城,成为当天主队取胜的头号功臣。然而赛后本尼蒂斯就确认,周末主场迎战水晶宫的联赛中,刚刚从大腿肌肉拉伤中恢复的捷克人巴罗斯就会取代梅勒出任箭头。

  其次需要本尼蒂斯解决的,则是主力球员缺乏进取心的问题。周三赛前西班牙人公开承认科维尔的体能不符合球队的要求,但言下之意还是临时客串前锋的澳大利亚人心态不够积极。联赛杯恰好反映了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心态差异———在安菲尔德为本周过世的元老埃姆林·休斯进行哀悼的这场比赛中,梅勒、波特、沃诺克、怀特布莱德等利物浦青年军悉数上阵,却在与主力出战的客队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2比0的比分更让本尼蒂斯赛后高度赞扬了小将们的斗志和决心。

  相比之下,乔尔在热刺的工作也不轻松,尽管球队用胜利给他送上了见面礼。最大的难题是,鉴于过去8年中热刺已经经历过不下10次换帅的阵痛,荷兰人必须在最短的时间里用成绩恢复球队对俱乐部的信心,同时要让球队走上一条相对平稳的发展轨道,而不是像前任桑蒂尼那样一上来就将主力阵容几乎换了个遍。

  在这个方面,乔尔总算没有让人失望,周二出战联赛杯的阵容就继承了桑蒂尼时代的既定思路。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才从西汉姆加盟的中场小将卡里克本场终于获得了在热刺的第一个首发,而联系到乔尔赛前赛后给予卡里克的高度评价,荷兰人似乎打算继续把希望寄予俱乐部的新生代。或许,这就是热刺复兴的契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