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下半身”伤痕累累 大将复出催生后场全新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6:50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周四上午10点半,巴萨全队在诺坎普的草坪上拍下了2004/2005赛季的全家福。既然是全家福,那么球队的所有成员就一个都不能缺,于是人们在镜头里看到了莫塔、加布里、埃德米尔森这三个至少要躺半年的伤兵。事实上,他们出现在全家福的相片上只有象征意义,因为他们本赛季基本不会再有上场的机会了。

  照相仪式一结束,莫塔就坐上了从巴塞罗那飞往圣保罗的飞机。在巴萨队医的建议 下,莫塔将在气候宜人的家乡度过几个月的恢复期。虽然美国著名的运动学医生已经为他成功进行了手术,但那次手术只是将他已经完全断裂的韧带重新搭建起来,韧带重新生长结实,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经过几周的调养,莫塔现在已经可以站起来,并且进行慢速的奔跑,但是他的整个右脚依然被白纱布层层包裹着,膝盖上的金属支架也没有取下。

  由于受伤比莫塔晚,加布里和埃德米尔森到现在还离不开拐杖,他们接受了与莫塔性质相同的外科手术,现在正在等待韧带重新生长。埃德米尔森很可能像莫塔一样去巴西疗养,加布里则只能留在巴塞罗那。由于莫塔不顾队医组意见,坚持到美国接受手术,巴萨队医在心理上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他们因此把加布里当做展示医术的对象,对他的伤势进行全方位的跟踪和护理。用埃德米尔森的话说:“加布里在医院里受到了王子级别的待遇。”

  除了这三名铁定将要离开赛场六个月的重伤号之外,巴萨一些受到轻伤的球员恢复情况都不错。曾经被巴萨队医诊断为“只需要离开球场一个月”的西尔维尼奥两个月后才回到训练场上,不过就在这个礼拜,他已经得到了队医组的康复诊断书,有望参加周末客场与贝蒂斯的比赛。西尔维尼奥的复出,刚好抵消了贝莱蒂受伤给后防线带来的损失。不过,贝莱蒂是右后卫,西尔维尼奥是左后卫,他们之间并不能互换。与贝蒂斯的比赛,里杰卡尔德有两种选择:一、启用达米亚;二、西尔维尼奥司职左前卫,范布隆克霍斯特推到中场,马科斯回到中卫线解放奥莱古埃尔,然后由奥莱古埃尔弥补右后卫的空缺。

  不管怎么说,多达5名防守球员受伤让巴萨本赛季看似一帆风顺的夺冠之路隐约透露着无数荆棘,伤痕累累的“下半身”何时完全康复或许就是决定他们本赛季最终成绩的关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