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二队实力超一队? 青年枪手击毙英超探花埃弗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6:36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温格派出的还是一支不折不扣的二队。但阿森纳却击败了英超排名第三、主力尽出的埃弗顿,这绝对算得上一场冷门,《太阳报》在赛后甚至戏称温格应该让二队去对付周末的同城对手热刺,因为他们心理上更没问题。

  除了27岁的门将阿姆尼亚和26岁的埃杜,兵工厂的首发阵容中最大的彭南特还不满22岁,而且除了范佩西、弗拉米尼,其他人都是不折不扣的预备队球员。也正是由于温格提 拔他们出战联赛杯,本周一预备队教练班菲尔德还不得不从俱乐部的足球学校临时征调了几名球员,才完成了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

  尽管稚嫩,但从球队结构来说,这支队伍或许比一线队更加平衡。比如在一队目前最薄弱的防守环节,“二队”就显得更加有保障。美国人卡巴斯扬能打左后卫,也能胜任左边锋;右后卫霍伊特则是名门之后,他姑妈霍伊特·史密斯曾是英国著名的短跑健将;两名中卫更是瑞士的明日之星,森德罗斯曾是瑞士U17青年队队长,而他的搭档尤若也曾随瑞士获得过2002年欧洲U17青年锦标赛的冠军。

  由于比赛经验不足,所以当老练的埃弗顿全力进攻时,年轻的枪手很快就被对方的任意球攻破了城门。不过小球员们面对困难却显得格外坚强,正如温格所评价的“年轻你就不会感到羞愧”。他们完全没有被落后的局面所影响,而是完全放开手脚,展示自己的才华。其中最值得称道的是荷兰边锋奥苏乌·阿比耶。因为史密斯受伤,阿比耶才替补上场,但他却立刻成为了球队反扑的发起者。一粒进球,一次助攻以及一次导致进球的突破,阿比耶用自己的灵巧和快速激活了全队。赛后温格也特别夸奖这位荷兰小将:“拥有天赋的球员也必须等待,有时候会等上一个月又一个月,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现在他已经成熟。”比赛的收获还不仅仅是一个阿比耶,弗拉米尼和彭南特在中场调度得当;范佩西担任中锋感觉越来越好;令人惊喜的还有独中两元的卢波利。从帕尔玛来到伦敦的17岁小将本赛季在10场预备队比赛中已经打进12球,进球率惊人。如今两场联赛杯比赛又已门前包抄攻入3球,更显示出敏锐的门前嗅觉。

  年轻球员全面开花,媒体一片赞扬,但温格还是保持了冷静。赛前他就表示把大量没有经验的球员放到一线队伍是非常危险的举动,英超联赛对他们来说过于残酷。不过法国人仍然鼓励年轻球员们努力表现,争取加入一线队,而且埃杜在本场比赛中右脚脚趾骨折,温格也确实需要补充替补。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阿姆尼亚/卡巴斯扬、尤若、森德罗斯、霍伊特/赖·史密斯(奥乌苏·阿比耶20')、埃杜(塞巴斯蒂安·拉尔森65')、弗拉米尼、彭南特/范佩西、卢波利(克雷格89')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