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扎克:三大豪门之下最强者并非罗马 阿德比舍瓦更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5:44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报道 足球教练是个辛苦的职业,特别是那些兢兢业业的人就更辛苦。很少有时间像现在这样,可以天天和家人在一起。本周三是意甲联赛第11比赛日,赋闲在家的扎切罗尼和几个朋友一起,找了家熟悉的餐馆,一直谈笑风生,偶尔看一眼正在转播的比赛。天气很糟糕,整个意大利都在雨雪的笼罩下,几乎所有的球场都冷冷清清,餐馆里的气氛要好上许多,即使有记者打扰,扎克也心情不错。

  “我怀念足球吗?NO,我现在很好,我可以做个纯粹的观众,这是我在今年夏天的选择。”今年6月和两周前,佛罗伦萨找过他两次,罗马也和他联系过,可扎在选择了休息。“我不想中途替代哪个同行,而且6个月里我无法拿到联赛冠军。”莫拉蒂支付扎克工资,这一切要到2005年6月30日,可这些钱却无法消磨扎克的愤怒。“不谈国米”,这是扎克接受任何采访的条件。

  作为教练,扎克有两个习惯,一是不在半途接手一支球队,二是不再同一支球队执教两次。可为了两支心爱的球队,扎克破过例:国米和乌迪内斯。恰恰是乌迪内斯,和国米不同,是扎克很乐意谈的球队。乌迪内斯的老板波佐梦想扎克再度执教乌迪内斯,扎克却另有想法。“乌迪内是我第二个家,如果能行,我会去问候那里的朋友。我可以回去,我为什么不能占据另外一个位置(比如经理)。”

  扎克说,他在乌迪内的那几个赛季是他最幸福的时刻。“率领乌迪内斯取得联赛第三名比在AC米兰夺冠还让我感到自豪。”就在乌迪内斯在奥林匹克制造了“罗马大崩溃”之前,扎克大胆地预测了乌迪内斯的胜利,他甚至认为,乌迪内斯有机会进军欧洲冠军杯,从而打破意甲传统豪门的垄断。“乌迪内斯有个出色的教练,其实力仅次于尤文、米兰和国米。”

  罗马的惨败不是偶然,而扎克在执教路上带领的所有球队,乌迪内斯、AC米兰,甚至危机中的拉齐奥和国米都曾击败过尤文。可第11轮联赛后,“破尤专家”也看不出尤文有什么明显的破绽,但他肯定,米兰是尤文的唯一对手,竞争会一直延续下去。有些出乎意外,扎克提到当前的最伟大球员时,点到阿德里亚诺的名字。阿德里亚诺是国米球员,上赛季在扎克的要求下,他提前回归。

  “谢甫琴科和阿德里亚诺都很伟大,不同的是,谢瓦需要中场的支持,而阿德里亚诺一个人就可以改变一切。”但阿德里亚诺一个人的进球是不是够国米开销呢?记者的问题得到的又是冷遇:扎克不谈国米。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