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梅内克冷酷解决法国双炮 齐达内等告别赛亦同时被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5:04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担任主教练近5个月来,虽然球队重建还没有起色,但是对付媒体多梅内克显然手段越来越娴熟了。11月1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预计两点开始,但是一刻钟前会议室就被记者挤满了。摄像记者和摄影记者准时地把镜头对准入口,反常的是,多梅内克却迟到了整整一刻钟。黑色的衬衫、黑色的西装和黑色的幽默,这一次多梅内克没有习惯性的热情和微笑,皮雷和阿内尔卡就这么被冷处理了,记者们的好奇心也被冷处理了。

  多梅内克不评论皮雷

  这次国家队名单最大的悬念有两个,一是多梅内克如何处理公开挑战自己权威的皮雷,一是在西塞受伤的情况下,阿内尔卡能否重返国家队。在名单公布前,多梅内克没有把他们的名字敲进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在名单公布之后,甚至不想回答关于他们的所有问题。没有答案,就是多梅内克给出的答案。

  对于皮雷连续发表的牢骚,多梅内克没有像桑蒂尼那样拿出一份预先准备好的书面声明,不过,他的态度更简单:“我是一名教练,完全从体育角度来选择球员,所以也只能从体育角度来回答提问。另外,请大家多对名单上的队员提问,我不想提那些不在名单上的名字。”接着,他用很理解的语气说:“我等着你们问皮雷和阿内尔卡落选的原因,我的回答很简单,那就是根据他们状态作出的选择。”

  多梅内克没有对皮雷的反叛宣言发表看法,反而用局外人一样的态度表示自己并不生气,因为每个人都有表达的权利,但每个人也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至于负什么样的责任,多梅内克拒绝进一步解释,但他重申自己不会因为这些场外的言论对皮雷做出惩罚。

  15日,西莫内将在法国足协传唤皮雷,多梅内克表示自己不是一个宪兵,因此不会列席。不过,多梅内克表示自己将在周末去伦敦观看阿森纳的比赛。会不会看皮雷呢?多梅内克的回答是肯定的,不过,他强调:“在场上看到他就足够了,用状态说话比什么都强!”对于多梅内克的态度,皮雷很低调地说,如果自己还有机会进入国家队,那么肯定会有互相解释的机会。

  “阿内尔卡难受,我也难受”

  《法国足球》杂志本来预计把阿内尔卡回到法国队作为下周二的头题,他的再次落选显然比皮雷落选更让人感到意外。多梅内克始终声称把他作为西塞的候选,但是当西塞受伤后,得当宠幸的却是里昂的弗劳。虽然嘴上说法国队的大门没有对任何人关上,但是很清楚的是阿内尔卡在国家队的前途已经很黯淡了。有记者不平地让多梅内克设身处地地想想阿内尔卡的失望,多梅内克的回答很不以为然:“我在自己的位置上已经感到很难受了,怎么会从他的角度上去想呢?”

  这份名单上,法甲球员的比例达到了空前的63%,对此,多梅内克重申自己只在乎球员的状态而不在乎效力的俱乐部。在这次名单中再次出现了两个新名字:马卢达和梅里安。此外,多梅内克的特立独行还表现在明确拒绝了西莫内提出的把这次比赛当作给齐达内、图拉姆、利扎拉祖和德塞利做告别赛的提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