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去舍瓦AC米兰像被拆了弹头 安帅爱阵遭前所未有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5:00 《足球》报

  特约记者马可报道布雷西亚的大雨让场地变得湿滑泥泞,对于红黑军团这样的技术型球队来说本来就易守难攻,而更关键的问题在于,失去了谢甫琴科的AC米兰就像被拆除了核弹头的导弹,再没有以往强大的攻击力。

  卡斯特拉济阻止米兰尽管安切洛蒂4321的“圣诞树”阵型不懈地向布雷西亚发起冲击,但在球速变得缓慢的雨中,没有谢瓦的红黑军团很难找到破门的感觉,甚至在比赛开场 的前一刻钟,卡拉奇奥洛还有一次击中米兰门柱的射门。安切洛蒂没有排出贝鲁斯科尼喜欢的双前锋,而是用卡卡和鲁伊·科斯塔作为双前腰支持锋线上的克雷斯波。阿根廷人比不上乌克兰前锋,上赛季曾为米兰贡献14个进球的卡卡粘滞的脚步也让对手得以轻松从自己脚下断掉球路。

  下半时第28分钟,安切洛蒂用塞尔吉尼奥换下卡卡,加强米兰在边路的冲击力,而米兰的阵型也在安切洛蒂用托马森替下鲁伊·科斯塔改打442后,明显加强了攻势,甚至造成了13次的角球机会,但没有谢瓦的红黑军团无法进球,以至于布雷西亚的门将卡斯特拉济才是本场比赛真正的英雄。好在周日主场对阵锡耶纳时,大腿肌肉拉伤的谢瓦应当可以回到绿茵场,而米兰想要重现冠军杯和意甲联赛的辉煌,安切洛蒂还必须多挖掘一些攻击点。

  加利亚尼也批单前锋米兰的“圣诞树”阵型未能奏效,安切洛蒂所坚持的单前锋打法再次引起了争议。仔细分析周三晚上的比赛,下半时托马森上场改打442之后,米兰的攻势显得更为猛烈。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无表情的安切洛蒂似乎早就想好了针对这一追问的说辞:“我并不觉得最后时刻攻势加强是因为使用了双前锋的原因,而是当时布雷西亚的防守略微松懈,我们的射手们才得到了更多射门的机会。”不过安切洛蒂的口气不再那么强硬,因为这次不光贝鲁斯科尼想要双前锋,俱乐部的二把手加利亚尼也发了话:“我们采用双前锋的时候,表现要比这好得多。”

  孰是孰非很难判断,但在加利亚尼也明确表示不喜欢“圣诞树”阵型的情况下,安切洛蒂恐怕很难继续坚持使用上赛季曾取得优良战绩的单前锋战术。当然,比赛的胜负不见得取决于前锋人数的使用,米兰目前的进球危机似乎也不是增强进攻力量就能解决的问题,但老贝对于安切洛蒂执教方法的干预,人们在上赛季就有所耳闻,这次副主席加利亚尼也公开自己的喜好之后,安切洛蒂会否因此受限?红黑军团的下一场比赛究竟采用单前锋还是双前锋?马可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