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纯色博洛尼亚让国际纵队难堪 意媒体嘲笑国米底色复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以前我说博洛尼亚的年轻球员会很出色,总会引发争议,现在还有谁反对这个说法?”博洛尼亚老板加佐尼说。罗马和亚特兰大是本赛季大面积凭借青年队培养起来的球员打联赛的球队,现在博洛尼亚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奇普里亚尼和洛维索是代表,别忘了在青年队我们还有帕奥内萨(Paonessa)。”

  的确,博洛尼亚阵中,门神帕柳卡是个地地道道的当地人,而博洛尼亚从当地球员 中提拔新秀的尝试则是从2000年开始的。此前博洛尼亚着力于从海外挖掘少年天才,当年夏天博洛尼亚少年队赢得了该级别意大利联赛冠军,主力阵容里只有3人是意大利人。“之后我们觉得同时也不能放弃当地的资源,尽管梅格尼这样的海外新秀的确非常出色。”加佐尼说。

  历史上博洛尼亚青年队培养出的第一天才就是现任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不过他早早离开了球队投奔桑普多利亚,并成为热那亚城的偶像。加佐尼的新计划实施前,1980年出生在博洛尼亚的奇普里亚尼已经在球队里崭露头角。1999年,他在联盟杯赛对圣彼得堡的比赛中攻入了一记精彩的30米外远射。

  奇普里亚尼当时是被现佛罗伦萨主帅布索从少年队直接提拔到成年队的。他先是担任安德森的替补,然后又来了阿根廷人克鲁斯。2001年2月1日,圭多林决定在客场对AC米兰的比赛中让他首发,这名年轻的前锋在马尔蒂尼面前攻入了2粒入球,从此他把圣西罗当作自己的福地。

  被租借到桑普多利亚、皮亚琴察等队丰富了奇普里亚尼的经验,本赛季他成为马佐尼手下的福将,只要是他首发出场的比赛,博洛尼亚绝对不会输球。尤文图斯也曾收购了奇普里亚尼一般所有权,但今年夏天随着加佐尼和老妇人关系的恶化,一般所有权又被收回。

  1984年出生在博洛尼亚的中场球员洛维索也是马佐尼的一大发现,他在第10轮对墨西拿的比赛中攻入了一记漂亮的任意球。马佐尼在赛季初曾给了他一份礼物——一盘皮尔洛的比赛集锦,米兰中场和巴乔是洛维索的偶像,现在他已开始在以偶像的方式主罚任意球。在博洛尼亚青年队,1987年出生的当地球员帕奥内萨于两年前拒绝了来自曼联和阿森纳的邀请。

  相对于博洛尼亚重用本地球员的成功实践,现在的国际米兰被意大利媒体嘲笑为“一个意大利门将+10个外国人”,本轮如果不是帕斯夸莱得到首发机会,曼奇尼的球队又会再次印证这种说法。球员们、教练们过分不同的背景也妨碍了球队形成一个基本的核心并组成一支统一的球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