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5次领先难换一个3分 巨星黑洞困住多位名帅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又是一场平局,11轮联赛中的第9场平局。国际米兰第5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现在已落后尤文13分。曼奇尼承诺的“漂亮足球”带来了数量众多的进球,但却无法改变国际米兰球迷得不到快乐的事实。

  由于停赛,曼奇尼继续在看台上通过手机指挥比赛,国际米兰排出了4312阵型,埃姆雷出任前腰,马丁斯和阿德里亚诺搭档锋线。而8人伤病和一人停赛让博洛尼亚主帅马佐尼 捉襟见肘,此役首发的3511阵型几乎是勉强所为,所幸小雨为他们的防守反击战术提供了帮助。

  比赛几乎是在博洛尼亚半场进行的,但国际米兰一开始就很背运。第7分钟,埃姆雷左侧传中,马丁斯在小禁区线上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射门竟然打到横梁上。第8分钟,米哈伊洛维奇左侧开出任意球,布尔迪索在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再次击中横梁。

  贝隆第20分钟在拼抢中肌肉拉伤下场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由于斯坦科维奇红牌停赛,替补阿根廷人出场的扎内蒂在组织能力上无法提供足够的支持,国际米兰的中场几乎只剩埃姆雷一人拥有突破前插的能力。此后国际米兰进攻狂潮有所缓减,客队的密集防守让阿德里亚诺也不得不多次寻求用大力远射打破僵局。

  第39分钟,当尼日利亚人马丁斯在对方禁区前被佩特鲁齐和纳斯塔塞放倒时,几乎所有人都以为阿德里亚诺会主罚任意球,结果却是米哈伊洛维奇重演自己的弧线球绝技——左脚香蕉球越过人墙直接飞入球门左上角,帕柳卡无能为力,国际米兰终于打破僵局。

  但博洛尼亚并没有立即大力反扑,老帅马佐尼展现出老到的一面,只有第48分钟获得角球机会时,客队才全队大举压上。国际米兰并不熟练的中卫组合米哈—布尔迪索在站位和盯人上既缺乏默契也没有正确的策略。年迈的米哈显然扛不住1.86米的奇普里亚尼,后者在禁区中路接角球直接头球攻门,托尔多将皮球扑出不远,小禁区右侧的博洛尼亚球员头球回敲中路,佩特鲁齐门前2米将球射入,1比1。

  偷袭得手的博洛尼亚再次全线退防,马丁斯的速度在对方密集防守面前显得毫无作用,帕斯夸莱和萨内蒂从左右两侧的起球并没有效果,因为博洛尼亚后卫们总是成功地把阿德里亚诺逼出禁区。

  第70分钟,曼奇尼用维耶里换下马丁斯。1分钟后阿德里亚诺立即找到破门机会:米哈伊洛维奇左侧开出角球,博洛尼亚球员佩特鲁奇和纳斯塔塞一前一后冒着被判点球的危险拉拽住巴西人,但阿德里亚诺仍然强行移动了两小步调整好位置,在不起跳的情况下将球顶入球门右角,2比1,国际米兰再次领先。

  马佐尼在比赛还剩15分钟的时候用贝卢奇换下洛维索进行最后一搏。第79分钟,国际米兰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队长萨内蒂的禁区外射门和坎比亚索近在咫尺的补射先后被帕柳卡扑出。关键时刻,国际米兰后防再次集体犯错:卡普亚诺左路传中,托尔多没有选择出击,而是向第一门柱移动,这个移动几乎等于让本方城门打开,中路的米哈也在争顶头球时漏人漏球,贝卢奇头球破网立下奇功,2比2。

  马佐尼赛前曾说,他希望国际米兰赢得联赛冠军,打破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垄断局面,但他也感到怀疑,“那么多的教练和球员在这里失败,国际米兰内部似乎患上了一种病症”。赛后他表示,“国际米兰被逼平不是因为任何恶咒作祟,而是和我们比赛本来就很困难,我让球员们全力以赴逼抢对方带球队员,这一点完成得很完美,场地不平也对我们有利,因为在技术上我们比对手逊色了很多。”

  国际米兰阵容(4312):托尔多/萨内蒂、布尔迪索、米哈伊洛维奇、帕斯夸莱/坎比亚索、贝隆(20’扎内蒂)、戴维斯/埃姆雷(92’雷科巴)/马丁斯(69’维耶里)、阿德里亚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