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英灵庇佑利物浦高歌猛进 小红军成安菲尔德新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锋线告急的利物浦在联赛杯1/8决赛中遭遇米德尔斯堡,人们都担心红军过不了这关。也许是利物浦传奇英雄休斯在天之灵相助,岑登的好球被吹成越位,若布的单刀也击中了门柱,而红军的年轻前锋梅勒则在比赛最后6分钟内连进2球,2比0淘汰了卫冕冠军。

  赛前,双方球员和两万多到场球迷肃立垂首,向前一天因脑癌逝世的前利物浦暨英 格兰队长休斯寄托哀思。赛后,他们则满怀喜悦地把赞美献给红军未来的希望:梅勒。梅勒不仅靠两个进球让球迷们在寒风中少遭了半个小时罪,还一跃成为安菲尔德的新偶像,利物浦电台中高呼道:“他年轻,他能进球,他是咱们的红人!(He's young,he can score,and he's red!)”

  梅勒出身足球世家,其父瑞安曾是曼城中场。虽然并非天赋极高的前锋,但梅勒有着休斯身上最能代表当年利物浦称霸国内外的“疯马精神”:永不言败的斗志。光这一点,就足以让深深缅怀休斯的利物浦球迷感到安慰了。米德尔斯堡的球员在逼抢下未能发挥出战胜拉齐奥的水平,麦克拉伦赛后失望道:“我的队员都不在状态。”

  第83分钟,帕特里奇和波特左路配合后,前者妙传右侧空当,梅勒拿球闯入禁区,将球搓过对方替补门将纳什,1比0。比赛只剩十几秒时,波特禁区前抓住岑登的失误,得球后直塞给禁区内的梅勒,后者左脚施射,球蹭对方后卫后飞进了球门。

  其余几名新秀的表现也让红军拥趸们看到了希望,中卫惠特布雷德防守干净利落,波特则是中场最活跃的,他的抢断和传球赢得了行家的好评。虽然梅勒没有耀眼的个人技巧,但他善于寻找和把握机会,而这正是欧文离队后利物浦最急需的。

  不过由于巴罗什几乎肯定将在周末主场与水晶宫的联赛中复出,贝尼特斯表示还不会让梅勒首发,年轻的梅勒仍需等待。

  利物浦阵容(442):杜德克/芬南、亨科兹、惠特布雷德、特劳雷/比斯坎、迪奥(75’韦尔什)、波特、沃诺克(82’里瑟)/梅勒、庞格勒(69’帕特里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