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青年军告别黑色幽默 新黑煞火线复活赢回“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前锋什么时候才进球?或者说得更确切些,对弱队什么时候能进球?这个问题对于一支在过去10年“杀戮如麻”的球队,委实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

  11月10日联赛杯第4轮主场对水晶宫,萨哈7个月来的第一个进球,为曼联以2比0取胜晋级1/4决赛铺平了道路。他在曼彻斯特德比赛后评价自己门前头槌打偏“丢人”,而这个进球来得及时,对其自信是一大鼓舞。曼联的另一个进球则来自理查德森的远射。这场胜 仗的“奖品”是8强战再遇阿森纳,地点仍是老特拉福德。

  弗格森素来通过联赛杯考察新人,他虽然批评几名前锋在曼彻斯特德比中“至少浪费了5个好机会”,但还是在联赛杯让他们上场证明自己,只是阿兰·史密斯德比战吃了红牌停赛,萨哈的搭档换成了贝利翁,前者是曼联首发阵容中德比大赛的唯一“幸存者”。霍华德联赛杯第二次把关,后防线从右至左是菲尔·内维尔、布朗、奥谢和伤愈复出的福琼,中场则是弗莱彻、克莱伯森、杰姆巴和理查德森担纲。

  曼联没有以强阵出迎,而客队水晶宫的阵容更弱。强队不重视联赛杯是普遍现象,这已经引起了赞助商和媒体的不满。而弱队水晶宫的态度则更令人吃惊,主教练道伊比弗格森走得更远——上周末逼平阿森纳的主力阵容被道伊一个不留地全换成了替补。

  萨哈加盟曼联时就脚踝带伤。自今年4月20日对查尔顿进球后,他就陷入球荒。不仅如此,他还因两次膝盖韧带手术而失去状态。随法国打欧洲杯让伤势进一步恶化,本赛季只有4次首发。德比大赛后弗格森不让他休息,是为了让他多打比赛恢复状态。

  第22分钟,福琼的长传给得很深,萨哈在右侧底线处,漂亮地用胸口卸下来球,顺势摆脱了包夹他的两名对手,瞄准近角左脚推射,球从斯佩罗尼的手边飞进了网窝。英国媒体评价斯佩罗尼的站位太差:“他和门柱之间的距离有‘河床’那么宽。”17分钟后,理查德森换位到右翼,左脚劲射,斯佩罗尼又一次没有守住近角,2比0。这是他代表曼联的第2个进球,上次开斋还是两年前的事。

  萨哈在上半时表现十分出色,他的进球将为他争取到周末客场打纽卡斯尔首发的机会。赛后,道伊对法国人赞不绝口:“路易(萨哈)是个高水平的球员,凡是和他踢过球的人都对他评价很高。他的速度很快,头球和左右脚都很好,谁会花1200多万买个不能射门的前锋?也许萨哈进球的闸门就此打开了。”

  虽然萨哈表现回勇,但曼联的大部分球员并没有多少令人兴奋的表现,奥谢还差点因失误将比赛搞砸。直到最后时刻小将罗西上场,球迷们才觉得20英镑的票价物有所值。

  曼联阵容(442):霍华德/菲尔·内维尔、布朗、奥谢、福琼/弗莱彻、克莱伯森(79’斯佩克特)、杰姆巴、理查德森(79’伊格尔斯)/萨哈、贝利翁(86’罗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