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走穴险遭克星谋杀 银河战舰二队尚缺组织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皇马主帅雷蒙给人的疑点太多了:第一,特内里费之行,很多主力都没去。要说球星,也就有欧文、莫伦特斯、埃尔格拉和卡西利亚斯,卡西利亚斯还是替补,难道雷蒙忘了,特内里费可是皇马的克星。上世纪90年代,皇马的两次联赛就折在特内里费手里。第二,皇马的比赛当天去,当天回。难道皇马就不需要提前熟悉场地,难道就不怕飞机万一误点,这两天海岛的雾可大着呢。第三,带着一大帮二队球员干什么,杯赛有明确规定,场上的一队球员不能少于七名,也就是说,二队的队员上场不能超过四名。

  雷蒙没时间和媒体嚼舌头根子,他在周二便宣布:“马德里去特内里费不过是2小时的飞机。我们又坐的是专机,不会误点。我还将重申一遍,皇马不会放弃任何奖杯,我现在把上场的名单宣读一下,你们可以评一评,这11人是不是很差。”还好,这天虽然有雾,专机还是准时地抵达特内里费,机场上有数百名的球迷等候球队。遗憾的是,球迷们不能见到他们喜爱的罗纳尔多和劳尔。打乙级联赛就这么点麻烦,自从降级之后,特内里费球迷已经2年没有近距离接触皇马这支“超级球队”了。

  欧文和莫伦特斯当然不差。雷蒙可以利用前者的反击速度,也可以利用后者在禁区里的射门。442的打法唯一的缺陷的就是前场没有组织进攻的人。比赛前15分钟,皇马想努力接近对方的球门,只是球员之间的传接球缺少准星。

  第38分钟时比赛掀起过一次高潮。凯莱门在禁区里绊倒博尔哈,被裁判判为点球。莫伦特斯操刀主罚,他的右脚射门,却被凯莱门守住。2分钟后,特内里费利用一次反击,由法贾尼前场吊球,克里斯托头球将球顶入,0比1。特内里费只领先了两分钟。第43分,索拉里利用一次任意球的机会,把比分追平。索拉里这个中场休息前的进球十分重要,它使特内里费对下半场以及加时赛的安排陷入迷惘。

  下半场皇马的足球有所好转,但很快被博尔哈和莫伦特斯的受伤所打断。雷蒙只能提前使用换人权,皇马开始被迫打主动战,想速战速决。特内里费则想把比赛拖进加时赛,打持久战,消耗尽皇马的体力。

  按照特内里费的意志,比赛进入了加时赛。“两队都已经跑不动了,比赛打得开放。稍不留心,谁都可以失球.如果皇马在这时候倒下,那实在是有点冤枉”,评论员何塞说,“现在已经凌晨一点,打完比赛再回马德里,怎么也得五六点了,周四还得训练,周末还有联赛。”

  索拉里在120分钟比赛结束前再射入了1个直接任意球,避免了点球大战,也把皇马带入了国王杯的16强。国王杯在前两轮结束后,巴塞罗那、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等12支甲级队已遭淘汰。国王杯在皇马人心中的地位突然变得重要。没有太多强队竞争,进入16强后的两回合赛制让皇马有信心拿下这座奖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