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伦“沉船事故”频发西甲 欧文独撑风帆堪称英伦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4:24 球报

  在英国和法国之间,有一条长560公里,宽180公里,西通大西洋,东北经多佛尔海峡国际航运要道,巨大的潮汐和海浪把英格兰和欧洲大陆分隔开来,无数次冲突和海战造就了英吉利海峡“魔鬼要塞”的鼎鼎大名。对于军队来说,英吉利海峡是死亡陷阱;对于极限运动爱好者来说,那里是难以征服的险地;对于英格兰球员来说,它更是一道无法跨越的海峡。

  历史上众多英伦大腕中,只有极少数人在英伦三岛之外取得了成功,绝大多数英国 球星的盛名都被淹没在这道白浪滔天的海峡里。上世纪90年代以前,最成功的英伦海外球星当属加里·莱因克尔和约翰·查理斯。莱因克尔1986年转投巴萨之后,在99场比赛中攻入44球,为加泰罗尼亚带来了欧洲优胜者杯的桂冠。查理斯则是英伦三岛大牌球星赴海外发展的先驱,这位威尔士人被看作都灵的一段传奇,他在155场比赛攻进93球,为尤文夺得了三次意甲冠军。在80-90年代,凯文·基冈和大卫·普拉特也分别在德国和意大利取得了成功,但从此以后,英格兰球员的海外之路越走越窄。随着科利莫尔在西甲凄惨退役,贝克汉姆在皇马不断“贬值”,英格兰海外兵团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在英吉利海峡黑暗的夜色中,在英伦“沉船事故”频发的西甲,24岁的迈克尔·欧文独自撑起了英伦海外兵团的风帆。神奇小子融入皇马的速度惊人,他没有经历长久的阵痛期,也没有陷入类似前辈的思乡情结中不能自拔,更没有被伯纳乌人的傲慢和轻视激怒。他就像英吉利海峡的涡石灯塔一样耸立在波浪不断冲刷的涡石礁上,并在暗夜中发射出夺目的光芒,他为英伦海外兵团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涡石灯塔是一个富有神秘色彩的地理奇迹,它孤零零地竖立在距陆地22千米处的一块礁石上。作为现今唯一在海外呼风唤雨的英格兰球员,欧文似乎最有希望横渡20年来无人穿越的足球英吉利海峡。但迈克尔也是孤独的,他在罗纳尔多和劳尔的夹缝中艰难生存,身后还有虎视眈眈的莫伦特斯,欧文以1.72米的瘦弱身躯独自把英格兰足球的大旗树立在海外。看台上的贝克汉姆和伍德盖特是否也该为他们的祖国奉献点什么?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