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新星一发不可收 出鞘利剑成蓝军最关键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本,又是罗本!也许多日之后,圣詹姆斯公园一战将仍然被切尔西的球迷如数家珍地谈论着。在客场与纽卡斯尔的这场比赛,蓝军在巨大的防守压力下最终依靠着不懈的斗志在加时赛中取得了完胜,并且,这一天,圣詹姆斯公园不幸地见证了切尔西一位新王者的诞生。

  凯日曼复出并重新回到了首发位置,但对于塞黑人的状态,谁的心里都没底;费雷 拉、格伦-约翰逊布里奇帕克等一干守将统统上场,穆里尼奥对于纽卡斯尔的希勒-克鲁伊维特组合还是有所顾忌,于是他选择了不失球的前提。比赛果然按照这位少帅的安排进行着。尽管对手在90分钟内狂轰滥炸,但就是无法敲开库迪奇尼把守的大门,这便意味着,切尔西的机会来了。

  第63分钟,穆里尼奥令旗一挥,作出了第一个换人。这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罗本、兰帕德相继被派上场,但纽卡斯尔的猛攻依然没有停歇。90分钟比赛结束,两队的射门之比为14比6,主队依然占有绝对的优势。然而他们的体力已经耗费殆尽,冥冥之中注定要有这样一位英雄出现,于是,30分钟的加时赛成为了罗本个人表演的舞台。

  第100分钟,纽卡斯尔后场界外球失误被断,罗本在自己擅长的左路通道快速奔袭,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荷兰人要自己继续过人的时候,罗本突然将皮球传向了另一边无人看守的古德约翰森,冰岛前锋在禁区前一记劲射,皮球钻进球门左下角。下半场第7分钟,布里奇的精确长传再次创造了机会,罗本反越位击穿了纽卡斯尔的防线,荷兰人在禁区内利用他那只天才的左脚巧射为切尔西锁定了胜局。

  从一周前的莫斯科开始,三个进球和一次关键的助攻,罗本参与了切尔西的所有进球,成为了三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当我来到这里时没有什么目标,只想展示出自己的能力,这使我没有压力。”上周末,连续两场比赛进球的荷兰人透露了自己在斯坦福桥爆发的秘诀,队友凯日曼更是认为荷兰人已经成为了“欧洲最好的球员”,而主教练穆里尼奥也对这个“并不是自己的人”作出了最高的评价:“罗本的复出正是时候,他非常迅捷,他有插向后卫们身后的速度,也有进球的能力,他拥有一名出色球员的一切素质,而且能够和全队配合。”20岁的罗本已经成为了切尔西最关键的人物,而这只是他在斯坦福桥的开始。连续的进球已经不能说是“偶然现象”,倘若能远离伤病的困扰,年轻的荷兰人将使得蓝军变得越来越恐怖。(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