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陷低谷揪出头号罪魁 红魔锋线最昂贵竟也最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8:47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我们是曼联的耻辱”,在日益尖锐的批评面前,法国前锋萨哈选择了主动认错。就在上周日曼彻斯特德比再丢两分后,一个理论依然成型:曼联上赛季的滑坡归结于防线在失去里奥后彻底崩溃,而新赛季开始以来,曼联前锋的进球效率低下,才是球队被榜首不断拉开积分差距的根本原因。

  支持这一观点的数据是充分的,在最近4场联赛中,曼联只在两周前主场对阿森纳的 比赛中取得进球,也只在那一场全取3分。4场下来,曼联损失了7分,而眼下在积分榜上与领头羊切尔西的差距则是11分。也就是说,如果前锋场场进球帮助球队取胜,现在曼联也不过只落后4分。而在所有已经进行过的12轮联赛中,曼联全队进球11个,平均每场不到一个。更令人尴尬的是,其中前锋的贡献只有6球,而阿森纳的亨利一个人就已经在12轮过后打进10球。

  横向的比较已经让人无比失望,联系到历史,萨哈的“耻辱论”则很可能变成“灾难论”。上一次曼联锋线遭遇平均每场进不到一球的“进球荒”是在31年前,可是就在那个令曼联人伤心的1973/1974赛季,红魔最终从当时还是英格兰最高级别的甲级联赛降级。那一年,曼联前12轮只进了10球,比起现在还少了一个。

  然而比较起过去和今天两条锋线上球员的身价和名气,萨哈的说法就不仅仅是一种姿态了。31年前,曼联头号射手是日后成为老特拉福德传奇人物的马卡比,与之搭档的还有刚刚出道的乔治·贝斯特,后者后来也成长为一代名将。当时的两名替补前锋是基德和特·安德森,不过4人身价全部相加还不到50万英镑———还不够买下19岁天才鲁尼的一个脚趾。难怪贝斯特会指责鲁尼没有给曼联带来应有的攻击力,“曼联为鲁尼花了3000万英镑,自然希望他能有更多入球,但现实却并非如此。”不过名宿还是给曼联寄予厚望的鲁尼留了余地,“这种事情有时不可避免,因为谁都有状态差的时候,而且在英超进球现在的确非常困难。”

  除了刚以3000万英镑加盟的鲁尼,如今的曼联锋线还有1900万的范尼、

  1280万的萨哈以及700万的阿兰·史密斯;四人加在一起竟然接近7000万英镑。这相当于一家英超小俱乐部3年的预算投入总和,但得到的回报虽然还不至于让曼联沦落到降级的惨境,却直接导致联赛冠军梦碎却绰绰有余。挨骂,不过是一种很轻的谴责。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