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一个月进球数达到36个! 金球评选舍瓦却看好阿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53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晶报道金球奖的候选人名单中,AC米兰5人,尤文4人,国米只有阿德里亚诺,甚至不如罗马(2人)。上赛季后半段帮助国米杀进意大利杯4强,拿到冠军杯资格,收获美洲杯冠军和最佳射手,阿德里亚诺成了全欧洲最具威力的前锋:17场比赛打进15球。上半年在国米16场联赛进9球,2场意大利杯进3球,本赛季联赛10场进8球,冠军杯7场进7球,随巴西国家队在国际A级赛中进9球,巴西人在11个月里打进了惊人的36球!放在世界足坛,他的表现也是首屈一指。

  10月20日AC米兰和巴萨的冠军杯碰撞被炒作为谢甫琴科和小罗纳尔多、德科的“金球较量”,3天后,乌克兰人和阿德的米兰德比同样被渲染为“金球德比”。对手之间,德科最看好谢瓦得奖,而谢瓦却把票投给了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绝对有能力获得金球,即使是在防守最严密的意甲,他仍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而阿德里亚诺还不停地被拿来和两届金球奖得主罗纳尔多作比较,难能可贵的是巴西人的谦虚:“金球奖是目标,但获得的荣誉比罗纳尔多差远了。”主教练曼奇尼也认为他有能力获奖,但还需要荣誉和时间,国米主帅最看好谢甫琴科和德科。

  的确,虽被奉为新“国米之王”,但阿德里亚诺毕竟只有22岁,而且目前的表现也比不上1997年只有21岁的金球奖得主罗纳尔多。在国家队获得美洲杯冠军和最佳射手,但随国米还不曾有过完整的赛季,更别提荣誉了。阿德里亚诺很难压倒谢甫琴科、小罗纳尔多、德科这些竞争对手。

  尽管不是最热门人选,但阿德里亚诺接下来的表现仍可以为自己在评委那里多挣分数。11月28日第13轮却又将有一场“金球较量”,对手是一起入选的布丰、内德维德、埃莫森和伊布拉西莫维奇。阿德里亚诺现在最紧迫的是帮助国米缩小和尤文的积分差距,而这场直接对抗就更关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