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斑马偶有打盹群雄干脆睡觉 放眼意甲谁还阻挡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45 《足球》报

  上周六的两场比赛都决出了胜负,其中尤文意外地败给雷吉纳,看着雷吉纳主席弗蒂拍马屁似地在安抚莫吉,尤文的对手们都满怀憧憬和希望。可又有谁知道,上周日的比赛,最终只有失望,意甲第10轮的7场平局全部在这一天产生,只有乌迪内斯在一场惊心动魄的精彩比赛中4比3击败莱切。

  最让人失望的,就是尤文的对手们。阿德里亚诺在本赛季的第8个进球换来了国米在 意甲新赛季的第8场平局。曼奇尼额头上的皱纹让尚且年轻的他越发像X先生,口头上说“成绩会来的,我们还有希望”,莫拉蒂的面部表情却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据说,本周四国米高层还会有一次会议,冬季转会是讨论的核心话题,但总有一种感觉,国米的问题单靠冬季转会其实无法全部解决。

  觉得痛心的老板不止莫拉蒂一个,感到压力的教练也并非曼奇尼一人。如果说国米的一号还记得“忍”字当头,在执政道路上近来遇到不少坎坷,渴望一支伟大米兰,用胜利洗刷其一身晦气的贝鲁斯科尼已经忘却了忍耐,倒霉的当然是安切洛蒂。又在双前锋问题上做文章,上周日的贝鲁斯科尼还第二次指出米兰是在向尤文送礼(意大利总理第一次这样说,是在米兰德比的0比0后)。

  老贝指责得很激烈,但老贝方案的可行性很差。特别是谢瓦受伤,安切洛蒂的双前锋战术更难实现,除非他疯狂地同时启用托马森和克雷斯波,两个都不在状态的前锋,届时的危险是:米兰在场上事实上的9打11,特别是对付死守的布雷西亚这种拿1分就是胜利的球队。很可能,安帅本周三会重新使用老贝最憎恨的圣诞树阵型(4321)。而安帅的心情和米兰现在糟糕的天气一样昏暗。

  太多的球员有伤(斯塔姆、因扎吉),许多人不在状态(卡卡、西多夫),这都增加了米兰军团的困难,但AC米兰依然让人觉得,它是唯一能挑战尤文的球队。原因?其一,其它球队让人更失望。国米的问题似乎是心理的,而不是技术或战术的,当曼乔的嫡系斯坦科维奇主动向裁判申请红牌时,这一问题就显得更突出了。至于罗马,德尔内里制定的新目标是第四,应该说,这个想法很实际。

  认定AC米兰还有希望,还因为我们考虑到了尤文的赛程。对本周二年满30的皮耶罗和他的斑马军团来说,接下来的两个对手,佛罗伦萨和莱切在对垒尤文时都很有动力。在意大利国家队打友谊赛之后,马上是国米和拉齐奥。曼奇尼和卡佩罗当然有账要算,就如同国米不会放过尤文一样,而尤文在2004年的最后一个对手是AC米兰。这一切都预示着,如果AC米兰能坚持下去,就会有机会。

  尤文在雷吉纳的失利也给了我们不少启示:卡佩罗的球队并非完美,尤文有自己的弱点,尤文也会疲劳也有打盹的时候。而运气女神也有远离尤文的时候。证据?和尤文客场1比0胜拜仁以及先前击败乌迪内斯、梅西纳、平帕勒莫的比赛比,尤文做客雷吉纳时的表现要好了许多,可卡佩罗的球队却输掉了这场比赛。最终,还是卡佩罗有道理,意甲冠军一般在3月产生。

  领先米兰4分,领先国米11分,从现在到3月,尤文还有很多路要走,其对手更要加倍努力。不同意老贝的足球战术,但同意他的一个说法:像意甲第10轮这样,米兰、国米和罗马就是在给尤文送礼。 (董希源)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