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闹转会特维斯就像里克尔梅 今日博卡死于贪婪的欲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40 《足球》报

  当博卡0比2负于河床,不到一年中第5次被死敌击倒后,《OLE》报说:戴维斯看上去很像里克尔梅,在博卡最后一段日子里的里克尔梅。

  这可不是颂扬。谁都知道,里克尔梅在博卡的最后光阴是痛苦、烦恼和混乱的。那是2002年秋季联赛,博卡被冠军河床甩下8分之多,原本应是绝对核心的罗米只上场9次进3球,而且还挥动他的左拳击中对方球员的脸,换来的是一张红牌。《OLE》报说原因很简单, 一拖再拖的转会让罗米心烦意乱,让他与俱乐部主席马克里之间关系恶化,让他与当任的主教练塔瓦雷斯之间距离遥远。

  “想踢同河床的比赛,这种欲望几乎让我死了。”这是戴维斯在长久的休假后、准备参加这场德比前说的话。最终他真的“死”了,全场比赛,他仅有两次还算成功的过人,其它的一塌糊涂!

  死于欲望。对于戴维斯来说,博卡这样的俱乐部显然已不能再给他足够的施展空间,尽管比起里克尔梅,戴维斯在博卡取得的成绩还微不足道,但他已不再像去年丰田杯那样甘愿为了博卡而放弃阿根廷国青的比赛。当拿到美洲杯亚军和奥运会冠军后,戴维斯的心态显然已经发生了彻底的变化,轻狂让他竟然向俱乐部要求长久的休假,结果得到的是自己状态的低迷和俱乐部成绩的继续下滑。

  死于欲望。更在于俱乐部的欲望,博卡在转会市场上的反复使他们本就少的可怜的自己培养的球员总是不能快乐。几年来,在转会上一直比较失败:明星卖不好;买来的球员虽卖的尚可,但差价有限;中层球员销路勉强,但他们不可能卖出高价钱。患得患失的马克里总是不能在恰当的时候出手,最终只能是球员怨恨,俱乐部得到的利益也并非最大。但马克里也有他的苦衷,博卡自己能培养出的球星本来就少,好不容易有一个,当然不肯轻易放走。对比河床,费雷拉离开后,河床连续实验三名新人,很快找到了左路接班人。比如在德比中压倒戴维斯的马莱盖就是河床左后卫线上的新产品。能够培养,这让河床的心态永远不像博卡那样功利并且尴尬。

  死于欲望。比安奇早就预料到了这一点,所以离开,十年来,没有比安奇的那些年,博卡毫无成就。但太多博卡人不承认这一点,在前段时间的低迷中,博卡选择的是

  宣布赛季末肯定换帅,结果军心更乱;而河床则与阿斯德拉达续约,很快转向良性态势。当败于河床之后,布林迪西只有辞职。马克里一直有找到第二个比安奇的欲望,这可能实现吗?

  当马克里拉来2004年诺贝尔经济奖得主基德兰德,为明年的博卡百年庆典提前作秀时,博卡的欲望再次显露无遗。经济奖?这对博卡就是一个反讽。基德兰德颠覆了凯恩斯主义的大肆扩张性经济策略,博卡也想颠覆目前欧洲足球中心的扩张态势吗?摆不正自己的位置,欲望也许会让博卡在百年到来之时死得更加难堪。 (乌戈评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