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不进球即是皇马累赘 “外星人”太需调整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26 《足球》报

  与马拉加比赛的第24分钟,利用“招牌式突破”获得单刀机会的罗纳尔多将球射偏实在可惜,近几场比赛罗尼为了进球有点慌神———越位、跌倒和闷着头带球跑不仅影响了得分效率,更让向来乐观的心态也受焦急情绪的骚扰以至于方寸大乱。反观欧文不断进球,状态好坏先不论,关键是找回了个人最擅长的“闪电战”步点,凡事都要扬长避短,足球自然不例外。

  从1995年登陆欧洲以来,罗纳尔多的“开场白”一般都很精彩。在埃因霍温的两个赛季,外星人在前8轮中都进了6球;转会巴萨后前8轮打进9球;在国米未受膝伤困扰,但赛季的前8轮也分别进了6球和5球,上赛季罗尼则在前10轮中打进8球。西班牙著名足球评论员明格利亚早说过“罗纳尔多是不需要热身就可以起飞的高产射手。”今年此说第一次不能成立。

  罗纳尔多的尴尬是多方面因素导致的。首先,齐达内、菲戈和卡洛斯等助攻手状态下降,创造力已处于枯竭边缘;其次,罗尼始终与劳尔不能成为黄金搭档,他加热的时候消耗的却是劳尔的状态,今年劳尔居然连欧洲金球50人候选名单都不入,除了个人状态不佳原因外,其中也有为罗尼牺牲的因素;再次,罗纳尔多心急火燎,本性却依旧懒散,他不能像1997年那时自己可以创造一个完整的进球,现在他只能苦等“最后一脚”,他也不能像埃托奥那样与球队整个中前场组合形成默契并成为支柱———劳尔不进球但还是皇马的精神领袖,罗尼不进球则成了主力阵容的累赘。

  皇马的四大前锋特性各异,正常发挥之下攻击力应超过去年,但雷蒙并没有完成“合璧”工作。劳尔越来越远离禁区;莫里恩特斯只有垃圾时间;欧文的效率已经让人足够满意了,何况皇马并不把反击战当做主导;说到底还是罗纳尔多最有自由和资本,皇马今年进球的源泉还得靠他,现在必须先给巴西人一个调整心态的大环境,他的水平才能回到外星级别。 (江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