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天才难逃岁月蹉跎 拜仁寻遍中场竟无10号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5:54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拜仁的9号半究竟在哪里呢?在对沃尔夫斯堡比赛上,绍尔的传球是典范———右路的那记30米外的传球通过了严密的防守直塞入马凯脚下,虽然马凯错失了机会,这个传球仍旧令马加特念念不忘:“绍尔传球的落点能够直切对方要害,绍尔具有标准9号半球员所必需的素质。”

  视野清晰,传球穿透力强,定位球功夫一流,不论场上局势怎样都能保持冷静,这 是一个优秀中场所必备,除此之外34岁的绍尔本人攻城拔寨的能力仍旧不容小觑。拜仁对罗斯托克上半场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迟迟不能打开僵局,绍尔替换哈格里夫斯上场后,拜仁连入两球获得完胜,绍尔为拜仁打进的那第二个球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在禁区内狭小的空间里用机敏的反应和过人的技术击败了对方门将,这种在零点几秒内做出的快速反应,同常是优秀的前锋的杰作。绍尔的年龄劣势无法掩盖他的价值,马加特终于发现:“绍尔是隐藏在前锋身后的最佳攻击手,如果我能多给他一点时间,他就能更充分地体现他的价值,他总是在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想出撕破对方防守的好办法。”

  马加特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是,绍尔现在只能作为奇兵使用,久治不愈的背部肌群损伤不允许绍尔打满全场,绍尔的体力也不能适应90分钟的比赛,硬撑整场比赛反而会削弱绍尔的作用影响他的发挥。如果绍尔拥有马加特的老弟子索尔多一样健壮的身体该多么完美,37岁的索尔多现在耐力和爆发力不输给任何一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如果绍尔有那样的体力,拜仁的进攻套路可以因他增加无穷的变化。绍尔的衰老是不可抗拒的趋势,马加特不能盼望他返老还童,只能另觅代替他的人选。

  最有希望成长为新一代9号半的是代斯勒,虽然代斯勒以往出现在拜仁的右边前卫位置上,但马加特更希望他来充当隐形前锋。赛季前的集训中,代斯勒已经尝试过扮演这个角色。代斯勒本赛季一共在联赛为拜仁出场151分钟,1比1平赫塔的比赛是他惟一一次首发出场。

  代斯勒的心病至今未愈,马加特根本不敢冒风险围绕他制定什么具体的战术。

  现在拜仁的守发阵容连真正的10号都没有更别提什么9号半,不管是巴拉克、泽罗伯托还是弗林斯都达不到马加特的期望。泽罗伯托的技术细腻,可他的对抗能力差强人意,而且最后一脚射门更没有水准。巴拉克同样尝试过这个位置,但他本人并不喜欢。至于用弗林斯做10号的试验,已经被马加特彻底自我否定:“我们需要的10号要能突入禁区,能给前锋最大限度的支援,然后自己能射门,弗林斯在边路是一位难得的全才,可是他绝对不是10号球员。”

  拜仁本赛季的进攻瓶颈就在于缺少9号半球员,现在拜仁中场的创造力不够,两个前锋身后没有穿针引线的人,导致其中一名前锋更多地回撤为同伴寻找制造机会,现在完成这个任务的是皮萨罗,这样依赖锋线的实力必然被削弱;对于防守的一方,用几乎整条后卫线去冻结马凯一个箭头,比同时盯防两个甚至更多的前场攻击手要容易得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