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犹如关在笼子里的困兽 夏季转会市场已经埋下祸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5:51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评述在尤文输给雷吉纳之后,国米就成为了意甲惟一未尝败绩的球队。然而,但这只能是蓝黑军团的自我安慰而已。实际上,这支球队已经和他们的被罚到观众席上的主教练一样,成为了一只被关在笼子里、有劲使不出的猛兽。

  8平2胜的国米在积分榜上仅仅排到第6位,和领头羊尤文的差距仍然有11分之多。意甲历史上,曾经有四支球队———罗马(1985年)、曼托瓦(1967)、瓦莱塞(1971)和科摩(19 87)有过这样的成绩,最终他们在赛季的排名都非常落后。维奇尼、老马尔蒂尼和特拉帕托尼的国家队也曾有过没有一场失败却从世界杯和欧洲杯被淘汰出来的经历,如果曼奇尼和俱乐部对国际米兰的几个严重问题仍然视而不见的话,他很可能步上述人物的后尘。

  蓝黑军团的第一个严重失误可以追溯到转会市场。绝大部分新加盟的球员,如泽马利亚、法瓦利、布尔迪索、米哈伊洛维奇、戴维斯等人都没有表现出超过主教练期望的实力,惟一的例外是坎比亚索,但在曼乔来之前就敲定了,当然维隆的表现,主教练还算满意。在转让了阿达尼之后,国际米兰本来应该把后防的希望放在比米哈伊洛维奇更年轻的球员身上,谁知最后还是把卡纳瓦罗卖给了尤文,却没有换来一个年轻的新人。在一月份的冬季转会市场上,年轻的后卫首先应该是国际米兰考虑的问题。

  莫拉蒂给予了曼奇尼充分的信任,希望后者能够造就一支继1989年之后重新夺冠并能够带来漂亮足球的球队。作为一名离开球场并不很久的前球员,曼奇尼也确实这么做了。然而,他几乎把全部的身心都放在了如何让球队更好地进攻上面,却忘记了在和巴塞尔的两场冠军杯预选赛中(这是国米赛季最初的正式比赛),松散的后防给这支中流球队带来了太多的机会。

  这些责任还不完全是马特拉济和他的队友们的,曼奇尼在中场上很少布下和卡佩罗的埃莫森+布拉西组合有得一比的防守屏障。在大多数情况下,只有戴维斯司后腰一职,像泽马利亚、维隆、斯坦科维奇等人都是以进攻为主。而当坎比亚索上场的时候,他往往换下的是戴维斯。在和切沃、巴勒莫、罗马、莱切以及拉齐奥的比赛中都发生了类似的情况,而这恰好给了对手太多的进攻空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