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特拉踢破米兰球门得惊喜 里皮欲重招爱将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3:5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蒙特拉第48分钟的进球改变了比赛结果,也打破了罗马在圣西罗322分钟的进球荒,上次罗马在圣西罗进球还是2001年1月20日托蒂的点球。赛后蒙特拉被评为本场最佳,现场领奖时,蒙特拉对着电视镜头说:“这确实是让我幸福的一球,它给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结果。我们等待这个结果已经很久了。”

  自1987年以来,罗马在圣西罗从未战胜过AC米兰。这场比赛更加困难,冠军杯出局 ,联赛落后,帕努奇和卡萨诺正闹“内战”,老将德尔维奇奥失常,一些主力受伤。上半场罗马被动挨打,下半场则面貌一新,如果小曼奇尼门前一脚不那么差的话,罗马甚至可能获胜。对罗马上下半场的变化,蒙特拉说:“我们不清楚中场休息时发生了什么。也许在上半场我们在场上有许多年轻球员,所以需要更多时间进入比赛。无论如何,大家都很卖力。”

  这个平局对AC米兰如同失败,对罗马如同胜利。赛后安切洛蒂拥抱德尔内里说:“我是你的球迷。”新闻发布会上,德尔内里则大夸蒙特拉不但进球,而且和托蒂一样协助防守,为年轻球员做出表率。德尔内里还强调说,蒙特拉首先是个真正的男人,因为在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中,他毫无怨言地接受担任卡萨诺的替补,尽管他目前是意甲最佳射手。

  蒙特拉正在消除卡萨诺的阴影。有趣的是,尽管存在着激烈的竞争,蒙特拉和卡萨诺是好友。蒙特拉赛后就卡萨诺问题说:“我们都喜欢卡萨诺,我们要接近他。但我不愿在电视里谈这些。我们是邻居,如果我要对他说什么,我会当面说。”

  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蒙特拉进球后受伤,但队医奇迹般让他在短期内康复。这场对AC米兰的比赛,他又受了伤,不过德尔内里介绍说,这次他的伤势不重,而且“进球是前锋的最佳良药”。

  作为南方人,蒙特拉有点迷信,他相信对媒体沉默可以帮助他进球。对AC米兰的比赛前,他开始打破沉默,声称罗马的目标是联赛第4,而开口后他仍然进球。本周二《罗马体育报》发表托蒂的文章赞扬说:“蒙特拉身体好的时候,谁也比不上他。他的球感很好,可以在任何时候进球,我和他总是配合默契。”

  蒙特拉是本赛季目前的最佳射手,也是意甲现役球员中的最佳射手。鉴于他目前的状态,国家队教练里皮可能在下周将他召进国家队,参加11月17日对芬兰的友谊赛。据说里皮一直欣赏蒙特拉,在他开列的参加德国世界杯50人大名单中,蒙特拉榜上有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