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列举曼奇尼两宗罪 错买老朽赶走良臣毁了国米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3:14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上周六尤文图斯被雷吉纳击败,国际米兰成为意甲唯一不败的球队,但曼奇尼和他的球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2胜8平的不败战绩不可能给球队带来任何荣誉感,与领头羊尤文图斯之间整整11分的差距着实令人担忧。曼奇尼自己也急了起来,“我们必须尽快走出平局的阴影,我的确有些担心平局综合症。”

  罪状一:选人失误

  从第7场平局开始,媒体为曼奇尼封号“Mr. X平局先生”。意甲历史上,还有4支球队开赛10轮平了8场,他们赛季末的排名都不靠前,罗马队在1985年夏天仅获得第7,其他三支队伍最终只得第9,分别是1966—67赛季的曼托瓦、1970—71赛季的瓦雷塞以及1986—87赛季的科莫——当然,对于后3支保级队来说,第9名也不俗。

  这些历史足以证明,太多的平局不是强队的作为。上周日国际米兰再次战平佛罗伦萨之后,此前对曼奇尼一直保留着温和态度的意大利媒体第一次强烈地对国际米兰进行了公开质疑,注重进攻而防守不力成了平局不断的罪魁。《米兰体育报》称:“从赛季前的买人开始问题就出现了,事实证明,新人当中除了坎比亚索和贝隆之外,其他人表现不如人意。”

  提出这个批评的是《米兰体育报》老记者切切雷,他认为,俱乐部不该过分听从曼奇尼的建议,引进泽·马里亚、法瓦利、布尔迪索和米哈伊洛维奇甚至戴维斯等球员。相比之下,上赛季的后卫中,阿达尼远比现在的米哈伊洛维奇年轻、可信,赛季前草草将卡纳瓦罗转让给尤文图斯,也被认为是一大失误。“不论是马特拉齐还是科尔多瓦的存在,都改变不了曼奇尼的队伍缺少可靠的后防中坚这个事实。”切切雷表示。

  事实上,总是按照新教练口味引进大批新球员最终造成浪费,是莫拉蒂时代的一大特色。由于意甲没有英超那样主帅兼管市场运作的传统,除了卡佩罗等极少数几名教练外,多数意大利教练都没法学习英超主帅既指挥球队又挑选球员的能力。里皮在尤文图斯有经理莫吉辅佐取得了成功,到了国际米兰在球员引进问题上得到莫拉蒂的“大力支持”,成绩却非常糟糕。

  罪状二:轮换太多

  意大利媒体对曼奇尼的批评远不止转会上的清算,“没有形成一套成熟打法”被认为是曼奇尼的另一个重大失误。442阵型中,除了阿德里亚诺、坎比亚索和贝隆等几人,其他位置的球员如同走马灯似地换,上轮推出4231阵型又遭到挫折。阿德里亚诺、贝隆、泽·马里亚、雷科巴等人都没有固定的位置,阿德里亚诺更是没有一个稳定的、为他和球队带来安全感的搭档。而曼奇尼的竞争对手是已经磨合了近3个赛季的AC米兰和今年夏天被卡佩罗成功改造的尤文图斯。

  相对于媒体日渐激烈的批评,曼奇尼可以庆幸的是,国际米兰高层仍然十分信任他。上周日晚,莫拉蒂在赛后表示:“对佛罗伦萨的平局,我觉得是一个公正的结果。不可否认,在前几轮,我们的付出没有得到全部回报,实力还没有发挥出来。我愿意相信,从冠军联赛小组出线后,我们就可以集中精力在联赛中争胜了,我相信球员和教练,他们在冠军联赛中的表现如此出色。”

  现任主席法切蒂的态度则更加直接:“除了德比战,对佛罗伦萨的比赛是我们第一场应得的平局,整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言下之意,他对前面连续几场被追平的战绩感到不满,“我们在很多时候应该更加集中注意力,但我仍然有信心,这是一支能取得好成绩的球队。”

  法切蒂还下令“周三对博洛尼亚绝对要全取3分”。面对压力,曼奇尼如何应对?他在周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战术上不会有太多变化,我更关心球员们的心理状态。也许我们犯了错误,但我不喜欢人身攻击。”伤愈的维耶里会上场吗?“他已经准备好,明天可以上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