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利尔:英超球员意识陈旧 欧文宁选足总杯不选联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2:31 体坛周报

  在国际足球论坛上,有人指出现在的英超太过于国际化,这对英格兰足球造成了一种损伤,很多传统已经被破坏。利物浦大学的教授泰勒也认为,过分国际化对英超本身以及一些足球发展中国家水平的提高都不利。但是霍利尔却认为,目前的英超国际化程度还远不够高,从根本上说,这源于英格兰球员的国际化意识过于单薄。

  霍利尔谈道,英超建立后,球员眼中最重要的冠军奖杯不是冠军杯,而是英超冠军 。而在改制之前,最重要的奖杯也不是冠军杯,甚至连英甲冠军也不是,而是足总杯。岛国文化的烙印同时也深深地打在了这些英格兰球员的身上,一些旧有的观念直到今天也很难改变。

  霍利尔又说了一个当年他和欧文的故事。2001-02开始前,霍利尔带欧文到利物浦俱乐部的奖杯陈列室,由于之前一个赛季利物浦勇夺欧洲联盟杯、英格兰足总杯和联赛杯三冠王,霍利尔指着三座奖杯问欧文下赛季最希望得哪一个。让霍利尔惊讶的是,欧文居然选择了联盟杯!追问之下,欧文道出了原委:“我认为你更看中联盟杯。”欧文很乖巧,但他的乖巧并不能掩饰他内心的真正想法,霍利尔清楚他最想得到的仍是足总杯。

  记者随即向霍利尔说起,中国球迷最先认识欧洲足球,便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时,通过以前的欧洲三大杯。由于当时英格兰球队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因此那时他们并不是中国球迷钟爱的热门。霍利尔对此表示赞同,并表示在他的家乡法国,最重要的冠军奖杯绝对是冠军杯,其次才是法甲冠军,这便与英格兰有本质的不同。

  霍利尔认为,英超俱乐部如果不能摆脱这种岛国意识的制约,长远发展下去,将对英超、英格兰国家队甚至是英国足球都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因为在欧洲赛场上有所作为,才是促进俱乐部发展的最佳动力,而如果没有这个动力作为支撑,英超即便可以网罗到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最终也将进步缓慢,甚至最终停滞不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