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卡王朝覆灭再度走马换帅 “中国人”接手落寞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博卡沿着下坡路,走到了11月7日的“超级经典大战”,被河床队以2比0羞辱,联赛排名降至第9位。由于位居前两席的纽维尔老伙计和萨斯菲尔德本轮都战平,领头羊位置被获胜的大学生队夺走。河床还保持着第4的位置,但与榜首的积分差距已缩小到2分。河床喊出还要夺魁的口号,博卡则忙着打点“后事”。

  博卡主教练布林迪西赛后便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职,俱乐部方面没有挽留,次日 便任命了一位代理教练。这位代理教练来自博卡俱乐部的17-18岁的梯队,名叫贝尼特斯,绰号“中国人”。阿根廷有很多这样的“中国人”,眼睛长得小一点很容易获得这个绰号。他的任期没有宣布,应该是等待新教练的到来,大致可以在任到年底。

  前锋特维斯在11月8日对媒体说:“大家都不谈这场比赛,俱乐部方面也没有说起。”博卡显然想把这一页尽快翻过去,因为它标志着一段辉煌历史的彻底结束。博卡人当然不同意这样的说法,虽然这支在阿根廷拥有球迷最多的球队沉到了谷底,人们还是期盼着它的重新崛起。上周特维斯曾明确表示,自己会留到明年6月份。是迷途知返?至少博卡球迷寄予了这样的希望,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去东京”,尽管从明年丰田杯将会变成历史。

  俱乐部主席马克里还在执政,法院方面关于他的第三个任期的裁决可能会拖一阵子。如果他能顺利过关,博卡依旧有希望。到现在为止的“历史最辉煌时期”是随着他的上任而到来的,如果他走掉了,大概博卡连再生的希望也要打上一个问号了。

  马克里站出来说话了,他谈起了教练问题。更换教练显然成为博卡重整旗鼓最重要的环节。他说,有可能聘请外国教练。此话一出,敏感的媒体立即想到了哥伦比亚人戈麦斯。在整个南美,有资格出任博卡这样大俱乐部教练的外国人不多,眼下闲着的就更少了,恐怕只有带过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国家队的戈麦斯是唯一人选了。

  不过,随后有身手不凡的媒体记者从博卡内部挖来消息,称排在候补教练名单第一位的不是外国人,而是前国家队主教练巴西莱。巴西莱在1991年至1994年期间曾任阿根廷队主帅,带队参加了美国世界杯,近些年来多在墨西哥的俱乐部执教。

  马克里是精明的,与河床一役之后媒体上关于博卡的报道以“巨创”、“辉煌时代完结”、“一片混乱”为主导,似乎俱乐部已经乱成一团,只剩下打理“后事”。那么,打理“后事”的过程必须缩短,要尽快为人们带来新的希望。博卡的球迷号称全国人口半数+1人,基本精确的数字是40.3%,球迷还在,球星也在,稳定民心、重整旗鼓的步子便显得尤为重要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