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新帅制造连胜奇迹 拜仁辉煌纪录眼看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5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上周日客场2比1击败汉堡,兰尼克已率领沙尔克04取得了6连胜,创造了俱乐部的新纪录。本周三,沙尔克04将会出战德国杯1/8决赛的对手法兰克福,而到了周六主场和柏林赫塔的比赛,兰尼克将迎来一个追平德甲纪录的机会:如果沙尔克能继续获胜,那么兰尼克就会和1995-96赛季的雷哈格尔一样,接手一支球队后创造出7连胜的开局。

  9月29日,兰尼克接手沙尔克04的时候,球队6轮只得到6分,得失球比为5比10,然 而在第12轮结束后,球队积分已增加到24分,得失球比也变成了18比16。随着沙尔克的节节胜利,从俱乐部到球员再到球迷,都开始期待球队能在本赛季第一次染指德甲冠军银盘,结束2001年最后一分钟被拜仁抢走冠军的噩梦。

  德国媒体把沙尔克复苏的功劳记在了兰尼克身上,认为他来到球队后所进行的一系列调整工作,终于让球队走上正轨。就连汉堡媒体也在输球后承认,兰尼克在调整球员心理上有独到之处,总是能让球员们去踢最适合自己的位置。针对球队后防线不稳的问题,兰尼克又把防守阵型从三后卫变回到四后卫,力争找到攻守的平衡。

  球队里的三名巴西球员也在兰尼克手下非常顺服,博登明确表示希望保持目前的战术不变,中场核心林肯更是感谢兰尼克的知遇之恩。兰尼克曾开玩笑表示,并没有给林肯喝什么魔力饮料,德国媒体则分析说,关键还是在于兰尼克明确了林肯的职责——适当回撤,但是一有机会就要果断前插。兰尼克上任后就艾尔顿的问题曾和不莱梅主帅沙夫通了电话,兰尼克现在已经对艾尔顿接受他的战术安排很有信心:“他(艾尔顿)已经很清楚球队的成绩才是最重要的。”

  兰尼克只是接受过体育和英语教师的职业培训,他表示自己不是心理学家,“但在一家足球俱乐部,的确要比其他项目的队伍处理更多的社会关系”。此外,他还和别人一起开了一家康复中心。兰尼克的父母都是东德人,来到西德后,老兰尼克开始了新闻工作。1990年,兰尼克和加碧结婚,儿子凯文和大卫今年分别13岁和9岁,都在斯图加特附近的一家小俱乐部踢球。

  闲暇时,兰尼克喜欢戏剧、电影、音乐和打高尔夫球,他最喜欢的度假地点则是在西班牙马洛卡岛和埃及。最近一次他带着家人去佛罗里达度假,结果遇到了台风,至今还心有余悸。兰尼克喜欢德国施瓦本地区的烤肉,并且喝一点红葡萄酒。兰尼克平时开着一辆银色奔驰车,这辆车2000年5月还出过事故,但得到了7万马克的保险赔偿。而在穿着上,兰尼克很随意,穿衬衫的时候从来不打领带。

  作为球员,兰尼克并没有取得什么成绩。1999年,兰尼克带领乌尔姆队高居德乙第一名,他的名字开始为人所知。在和球员打交道的时候,兰尼克非常看重纪律性,不过也强调总是会给每个人第二次机会。来到沙尔克04,兰尼克有了不少变化,尽管偏爱“433”,但对汉堡的胜仗是他在变阵“442”后取得的。他的性格也比以前开朗了许多,在解释自己连胜秘诀的时候他表示:“谁能一直感受到工作的快乐,谁就能获得更多的胜利。”

  德甲教练开局连胜记录

  雷哈格尔 拜仁 1995-96赛季 7连胜

  兰尼克 沙尔克04 2004-05赛季 6连胜

  希斯菲尔德 拜仁 1998-99赛季 6连胜

  恩滕曼 斯图加特 1985-86赛季 6连胜

  奥根塔勒 勒沃库森 2003-04赛季 5连胜

  泽贝奇 拜仁 1968-69赛季 5连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