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开始讨好欧洲豪门 调整南美预选赛让球员得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周二,正在委内瑞拉访问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现有的两回合大循环赛制必须做出改变,因为这样的赛制过于冗长也毫无必要。

  “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将是国际足联最后一次接受南美赛区采取这样的赛制,因为在全球的国家队比赛日找不到如此多的闲暇时间安排这些比赛。”布拉特表示,“在这样的赛程中,我们也无法要求他们的俱乐部按时放球员到国家队报到。球员们太累了,在我看来 这对世界足球的发展毫无裨益。”

  南美足联已经是第三次采取这样的赛制了,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因为巴西是卫冕冠军,只有9支队伍参加预选赛的比赛。但是本届预选赛情况发生了变化,卫冕冠军巴西没有直接入围决赛的资格,因此预选赛将相应地增加到18轮。

  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南美足协将预选赛的赛程安排在两年之中,最终排在前4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出线权,而第五名将和大洋洲的冠军争夺最后一张入场券。上个月南美足联也已经同意对世界杯预选赛的赛制进行改革,他们将在12月2日的例会就此进行讨论。

  从欧洲改到南美,最近国际足联在赛程上准备进行的调整颇多。不难看出,为调和日趋紧张的国家队-俱乐部关系,布拉特正在努力。如果此次改革成真,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南美球员来回奔波之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