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秘定律昭示尤文就此止步? 尤文可能重蹈上赛季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41 体坛周报

  不知不觉,又到了皮耶罗生日(11月9日)。步入而立之年的寿星公和与他十年相沫的老妇人,经过雷吉纳这一顿挫,一路前推势头暂缓。这一切,与去年是那么相似。

  去年此时,里皮军团一上来就高歌猛进,前10轮8胜2平创历史最佳开局,大进大出的所谓轮换制令人瞠目。岂料10轮过后,遇上刚在冠军杯被阿森纳在家门口奉送五蛋的国际米兰,赛前被热捧的情况下遭重创,紧接着连败给拉齐奥,将最佳开局积聚的手气输个精光 ,再难现争冠之势。

  去年的风云突变并非无迹可寻。当时尤文清扫的都是恩波利、布雷西亚之流,对两个强队罗马、AC米兰都只获平局。胜仗之中也不乏运气成分,如战博洛尼亚,赞布罗塔假摔骗过主裁法眼,赚得致胜点球。这一风波吵了半天,因为当时天真的主裁大人竟亲口问赞布罗塔:你摔了没?而这位主裁不是别人,正是上轮对雷吉纳时,吹掉卡波进球导致尤文输球的帕帕雷斯塔!

  最戏剧性的当属皮耶罗生日复出。去年此时,皮耶罗状态、体能完全未复原,仅仅因为生日缘故,里皮便将其排入对乌迪内斯的首发阵容。结果可想而知,皮耶罗整场不见人影,更罚失点球,完全搞砸生日派对。尤文一直落后到第80分钟,方由替补皮耶罗上场的迪瓦约扳平,并在最后10分钟内猛灌4球,赢来比分上的大胜。只是迪瓦约心中裂痕也开始在那时显露,因为里皮对他频频梅开二度的奖赏,便是让他去坐冷板凳。

  今年的尤文比起去年同期,最大的变化在于防守。去年前10轮灌进25个,可也丢了9个球。甚至对付垫底的安科纳,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还送回去两个,让对方燃起追平的希望。今年在对雷吉纳的败仗前,9轮联赛加4场冠军杯只丢2球,单从数字上看,防守确实脱胎换骨。

  不过卡佩罗不喜轮换,球队在轮番激战下出现疲态实属必然。此前虽3比0大胜基耶沃,却与一年前皮耶罗搞砸的乌迪内斯生日派对颇为相似,都是大比分掩盖了内容。既然是大胜,卡纳瓦罗与图拉姆顺理成章也被各媒体打出高分,可实际情形又如何?分明是尤文防守疲于奔命,基耶沃前锋屡屡失机,布冯方保得清白。

  与去年一样,从第11轮开始,尤文便要连续接受佛罗伦萨、莱切、国际米兰、拉齐奥的挑战,分分钟可能重演去年最佳开局后落马一幕。卡佩罗的防守要经过泽曼疯狂进攻的考验。也许只有到圣诞节前,才可真正给卡氏尤文准确定位。(梁熙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