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三年前卖地交易疑点颇多 弗罗伦蒂诺涉嫌收黑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刚刚在西甲联赛的积分榜上上升到了次席,然而他们的主席弗罗伦蒂诺的脸上并不会因此而绽放出更多的笑容。当地时间11月9日,球场外的皇马又被引入了一起经济风波,欧盟调查委员会称,皇马在2001年出售马德里市中心的训练场的交易涉嫌违规,欧盟已经全力介入此事的调查当中。

  2001年,迫于经济压力的弗罗伦蒂诺将皇马位于马德里市中心的训练场的地皮出售 ,此次交易使得俱乐部获得了4.8亿欧元的收益,这笔巨款不仅让皇马还清了俱乐部的债务,弗罗伦蒂诺还用他买来了贝克汉姆罗纳尔多齐达内等球星,可以说,这次交易是弗罗伦蒂诺“巨星计划”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然而现在,根据欧盟调查组的调查结果,这次巨额交易中却存在着太多的疑点。

  “我可以确认,在我们的调查小组经过了认真的调查后认为这家西甲俱乐部并没有过国有土地的交易或流动,他们已经向欧盟提交了相关的报告。”一位名叫阿梅利亚-托雷斯的发言人表示。事实上,自从皇马的那笔交易被公布后,西班牙国内的质疑声音就没有停息过。今年早些时候,欧盟开始调查此事。他们认为,马德里市政当局重新为皇马批了用于建造训练场的土地,但原有的地皮价格却不切实际的上涨了很多,皇马将市中心的那块地皮卖给了马德里市政府,用于建造新的政府办公大楼。

  今年三月,欧盟调查委员会就发表声明说,如果市政当局的出价明显高于个人投资者的出价,那便意味着这其中包含了“隐含的”政府津贴,皇马则必须将这部分资金归还给市政府。欧盟法庭规定,国有土地出让给个人的交易中必须含有当地政府对地方公用事业的补助费的一部分。看来,这一次,在经济问题上,弗罗伦蒂诺将不得不费些脑汁来搞定了。(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