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输球也让球迷开眼 布拉西贝卢奇制造超诡异失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3:4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本赛季一直顺风顺水的尤文图斯怎么也没有想到,14场正式比赛以来的第一次败仗居然是1比2倒在了不入流的雷吉纳脚下;倒霉的是,所失的两个球居然都算得上是乌龙球。而更令人气恼的是,裁判的判罚不仅放过了对方的一个明显手球,更将本方的两个进球判为无效。正如“天空体育”所言:“球是可以输的,但不能这么个输法。”

  开场后第12分钟,雷吉纳的第一个进球突然降临。特德斯科左脚内侧搓弧线球到禁区 ,卡纳瓦罗在门前11米处右脚解围,球打在贝卢奇大腿上反弹到空中,恰好越过布冯的头顶飞进远角。然而,仅过了2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单刀就帮助尤文扳平了比分,这似乎再次显示了客队超强的实力。但随后发生的一切再次证明足球场上有时不是完全靠实力说话的。第26分钟,队长弗兰切斯基尼任意球横拨,赞博尼在门前3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蹭禁区前沿布拉西的臀部划出一道怪异的弧线,此时布冯已经提前向右移动,等到发现球的运行轨迹之后急忙向左扑救,但球碰他的左手还是滚进了网窝,雷吉纳2比1领先。

  如果说此前的比赛有些怪异的话,此后就只能用混乱来形容了。第37分钟,内德维德左路长传后点,巴莱斯特里与卡莫拉内西拼抢,球明显打在他扬起的左臂上。尤文在连续攻门不果后群起抗议巴莱斯特里手球,但主裁判帕帕雷斯塔拒绝判罚。

  争论在60分钟后进入高潮。第63分钟,佩索托右路斜传禁区,萨拉耶塔头球横点,伊布拉希莫维奇倚住弗兰切斯基尼胸部停球转身推射打进大门右侧,但瑞典人的飞翔庆祝动作还没做完,帕帕雷斯塔就认定进球无效。从慢镜重放来看,伊布先是右臂击打了弗兰切斯基尼脸部,接着右手推倒了德罗萨。以电视4台为首的意大利媒体一直认为:“帕帕雷斯塔判罚正确,尤文图斯没什么可说的。”

  比分落后的尤文图斯随后改打三后卫,并在对方罚下一人后打成了实际的图拉姆与卡纳瓦罗双后卫,但10人迎战的雷吉纳防守极为顽强,并采取一切手段拖延时间。补时第4分钟,本场比赛的最大争议到来。卡波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右脚扣过后卫,左脚推射打进远角。帕帕雷斯塔吹进球有效,此时的卡波已经被疯狂的队友压在身下庆祝,但在雷吉纳的强烈抗议下,帕帕雷斯塔与助理裁判商议后,最终认定是卡波手球在先而取消了进球。从慢镜来看,卡波停球的部位是右肩与上臂连接处,手球似乎有些勉强。不过,也有媒体认为,取消进球的原因可能是越位,在埃莫森传球瞬间,卡波与里卡多是平行站位,不过在卡波停球前,球在半空中被奥利维拉的光头蹭了一下,而此时卡波是处在越位位置的。不过,直到最后,意大利媒体也没有就这个进球是否有效达成一致。 廖益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