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哀叹幸运女神不青睐 两粒离奇乌龙爆出最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3:13 球报

  全场比赛尤文球员共打进了5粒进球(包括被吹掉的),但尤文最终仍以1:2客场输给了雷吉纳。在比赛中,对方一次禁区内手球逃过惩罚,尤文则还有一次击中对方门柱,但即使在最后20分钟11打10的情况下,攻势如潮的尤文仍无法改变失利的命运,这的确让人大跌眼镜。正如赛后卡佩罗所说,虽然尤文的表现全面超过了对手,只可惜的是幸运女神不在他们一边。

  两粒乌龙离奇失分

  尤文开局后很快控制了局面,一切似乎都按预想的发展,但不可思议的一幕在第12分钟出现:卡纳瓦罗禁区内大脚解围打到对方中场科卢奇腿上,皮球划出怪异弧线越过布冯飞进远角。尽管伊布90秒后就利用对方后卫失误扳平,但第26分钟后对手却利用任意球再次反超:赞博尼的大力射门蹭到了布拉西的臀部,皮球运行轨迹非常怪异,布冯虽然碰到但仍无力阻止皮球入网。

  第一个失球卡纳瓦罗的责任要大一些,而布冯则是站位有些靠前;至于第二个失球,布冯则基本上没有责任。“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实际上是两粒乌龙球决定了比赛的结果,那两个失球的反弹太怪异了。”赛后卡佩罗只能遗憾,但他并没有责怪自己的队员,“卡纳瓦罗今天的防守很到位,除了那次失误外,其实,这也算不上失误。至于第二个失球,责任不在布冯,主要是皮球的运行路线改变了,他已经尽力了!”

  而门柱似乎也在与尤文作对。第37分钟,对方后卫巴莱斯特里禁区内拼抢时左臂碰到皮球,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这在赛后成为争议焦点。第53分钟,萨拉耶塔门前8米处头球后蹭,皮球却击中右门柱。“幸运女神不在尤文这边!”卡佩罗和队员们不是为在自己找借口,事实上尤文本场比赛的确运气不佳。

  门柱加裁判扼杀平局

  尤文输掉比赛之后,主裁判帕帕雷斯塔成为受攻击对象并不意外,因为他先后吹掉了尤文的两个进球。第63分钟伊布的进球和伤停补时阶段卡波的进球,都被他吹掉了。对于第一粒进球被吹掉,赛后尤文并没有表示太多的不满。录像重放证实了这一判罚的正确,瑞典人进球前右臂击打了弗兰切斯基尼脸部,右手也有推搡德罗萨的动作,尽管后者的倒地有些夸张。卡波的进球被吹掉争议更大一些。

  “如果奥利维拉的确用头碰到了皮球,那么这是一个越位球,但我相信这不是一个手球。”赛后卡佩罗这样说。录像慢放显示,埃莫森传球时,如果卡波直接接球并不越位,但坏就坏在奥利维拉又多余地头球蹭了一下,当时卡波已经处于最后一名防守队员的身后。赛后许多媒体也认为,裁判改判的原因,并不是屈服于雷吉纳球员的抗议,而是认定那个球是越位球。

  防线由功臣变罪人

  比赛之前,尤文的各项赛事战绩是13胜1平(联赛8胜1平,冠军联赛4胜,意大利杯1胜)保持不败,所有比赛仅失2球,尤文有一条稳固的世界级后防线。但是客场输给了此前联赛中六轮不胜的雷吉纳,被对手攻入两个球,导致队伍失利的正是之前这条引以为豪的后防线。两个失球的责任在于卡纳瓦罗和布冯,前者在禁区前大脚解围竟然直接打在了对方前锋的身上,球反弹回来后直飞大门,而后者由于站位太靠前,只能眼睁睁看着球从自己头顶飞过。第二粒失球的责任在于布冯,对方的任意球开出后,他的脚步移动太慢,导致扑救不及。这两次离奇的失误让尤文遭遇了本赛季的首场败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