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再次突破进攻极限 全民皆射手拉科难挡凌厉攻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2:22 球报

  北京时间上周日凌晨,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在主场诺坎普体育场2:1力克宿敌拉科鲁纳,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拉波尔塔在今年夏天苦心打造的超级球队至今仍是其它西甲球队的噩梦,而里杰卡尔德和他的弟子们则可以继续笑傲国内联赛。

  哈维拯救球队

  历史上拉科鲁纳很少在诺坎普赢球,但他们仅有的三场胜利竟都是在21世纪完成的。上赛季的失利最令里杰卡尔德痛心,当时他差点因为主场落败而丢掉帅印。2:1战胜米兰令巴萨士气高涨,巴萨因此派出了与冠军杯同样的首发阵容。

  伊鲁埃塔的球队在本赛季状态糟糕,不过拉科在客场的阵容出人意料,近来屡屡出彩的穆尼蒂斯和特里斯坦同时进入主力阵容,而表现不佳的弗兰和贝莱隆仍然首发。伊鲁埃塔的调整在比赛初期收到效果,弗兰的进球令拉科在客场先声夺人,他们的进攻战术也令无法控制局面的巴萨球员非常着急,埃托奥和小罗纳尔多的射门夸张地高出球门,仿佛预示着比赛的结果不会理想。在球队进攻急躁的时候,进球至关重要,哈维做到了,尽管这粒入球有很大功劳应该记在底线妙传的贝莱蒂身上,但哈维冷静的射门体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赛后,《世界体育报》把哈维评为全场最佳,认为这名小个子中场球员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是球队真正的中场灵魂。

  疯狂进攻埋葬对手

  哈维的进球稳定了军心,此后的比赛便成了巴萨的半场攻防演练。或许是对手过早的进球激怒了巴萨球员,又或者是对拉科近五年在诺坎普的表现心存不满,总之本赛季里巴萨球员还从未在一场比赛中如此拼命。埃托奥、小罗、久利和德科等前场球员的进攻依然犀利,而前场积极的拼抢竟然令对手无法攻过半场,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贝莱蒂的助攻更加频繁,就连普约尔和奥莱戈尔也经常插上进攻。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马科斯,司职后腰的墨西哥人倒成了球队又一名前锋,在上半时他便有三次射门,埃托奥的进球便得益于他一脚踢歪了的射门,接到“妙传”的久利成功突破防线,等他把球送给埃托奥时,喀麦隆人已经面对空门。而在进球的全过程里,拉科的防守也相当狼狈,他们几乎是被巴塞罗那围在禁区里戏耍,而最终的失球更是士气上的极大打击。在巴萨水银泻地的进攻面前,莫里纳再次成为球队支柱,如果不是他的神勇表现,恐怕上半时的比分决不仅仅是2:1。

  埃托奥打赢“马洛卡德比”

  如果运气好的话,埃托奥至少还会有两粒入球,不过正如里杰卡尔德在赛后所说:“比赛中只需要比对手多进一球”。下半时的比赛波澜不惊,巴塞罗那也开始控制节奏,当埃托奥在第80分钟被替换下场时,诺坎普体育场爆发出震耳欲聋般的掌声,这显然是对喀麦隆人的肯定。埃托奥从马洛卡转会而来,这支小岛球队正为失去他而付出代价,马洛卡曾经的辉煌不再,但从那里走出的球员们却成为西甲最活跃的因素,因为拉科的特里斯坦和卢克同样是“马洛卡制造”。

  埃托奥不仅赢得了比赛,更赢得了一次地道的“马洛卡德比”,特里斯坦和卢克则相形见绌。尽管特里斯坦得到了首发机会但却再一次碌碌无为,下半时替换他出场的卢克也没有为球队带来多少变化,两人也算是埃托奥在马洛卡的师兄,不过这一次却只能甘拜下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