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组尤文卡佩罗出绝招 重默契爱亲信造意甲最佳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33 球报

  编者按

  虽然输给雷吉纳,但尤文图斯仍然是意甲实行3分制以来,唯一能在9轮后拿到25分的球队。1997-1998赛季的国米和去年的尤文都已经被卡佩罗甩在了身后(都是23分)。在欧洲赛场,尤文图斯也平了一个纪录,2002年布拉格斯巴达在冠军杯连续4场的比赛中一球没丢,这是欧洲顶级赛事迄今为止最好的防守纪录,而尤文还有机会改写布拉格斯巴达的纪录。 一场失败并不能掩盖尤文赛季初的强势地位,老妇人焕发青春的秘密倒是值得我们探究。

  输掉一场比赛绝不是世界末日,9月22日AC米兰主场1:2负于升班马梅西纳,爆出了本赛季第一个大冷门,此后开始在联赛中保持不败,而这次尤文被雷吉纳爆冷,也许是甩掉包袱启动又一个不败循环的开始。对于这支被媒体称为欧洲最佳开局的球队来说,背负叛徒罪名转投都灵的卡佩罗是他们创造奇迹的最大功臣。

  卡佩罗妙手回春

  单就前9轮的表现来看,尤文的确堪称欧洲各国职业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队,事实上他们也的确打破了一项纪录,即自从意甲实行3分制以来前9轮拿分(25分)最多的球队,1997-1998赛季的国米和去年的尤文都积了23分。对于这一成绩的取得,应该说卡佩罗的到来是关键,在他的指挥下,尤文前一阶段的表现堪称异常稳定,进攻犀利,中场组织得力,防守有序,后防严密,这样的表现与卡佩罗的知人善用及神奇的排兵布阵密不可分。今年夏天莫吉为他引进的6名球员,可以说全部派上了用场,甚至萨拉耶塔和奥利维拉这些在里皮手下鲜有出场机会的球员,也得以在比赛中大放异彩。

  在后防线上,卡佩罗重组“帕尔马三人组”,卡纳瓦罗重新找回了自信心。卡佩罗在保留了里皮让赞布罗塔继续出任主力左边卫这一成功经验的同时,重用从罗马带来的泽比纳,受伤前的泽比纳堪称尤文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在中场,卡佩罗启用了埃莫森-布拉西的全新后腰组合,尤文后防稳定,不得不说是腰部坚挺发生了重要作用,巴西人对卡佩罗忠心耿耿,布拉西几乎让人忘记了戴维斯,重新入选国家队是对小伙子努力的回报。右路卡佩罗保留了卡莫拉内西,同时轮换启用了小将奥利维拉,乌拉圭人还可以打第二前锋,甚至可以取代左路的内德维德。锋线已经不需多言,从特雷泽盖和皮耶罗有伤时不得不启用萨拉耶塔,到后者在比赛中成为奇兵,目前已经打进4球,这是卡佩罗制造的最大惊奇,当然皮耶罗复出后马上进入状态,也被视为卡佩罗激将有方。

  里皮推崇新尤文

  前尤文主帅里皮曾说:“一旦尤文球员下定决心想要做什么,你通常可以确信他们都能够做到。尽管这句话里皮是在尤文输球之前说的,但曾5次率尤文夺得意甲冠军的里皮认为,本赛季只要尤文把握好机会,冠军将非他们莫属。”谁想夺走冠军,先要过尤文这一关。卡佩罗的队伍充满了决心,我经历过那种氛围,所以非常了解。由于上赛季一无所获,这种决心本赛季更加坚定了,现在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弥补这个缺憾。”

  8胜1平是意甲历史上的最佳开局纪录。在历史上,曾有3支球队4次创下这个最佳开局纪录:1954-1955赛季的AC米兰、1966-1967赛季的国际米兰、1976-1977赛季的都灵和1988-1989赛季的国际米兰。巧合的是,在意甲开局取得8胜1平战绩的球队最终排名非冠即亚。1954-1955赛季AC米兰获得联赛冠军,1966-1967赛季国际米兰亚军,1976-1977赛季都灵亚军,1988-1989国际米兰冠军。

  迎接魔鬼赛程

  尽管有了前一阶段的骄人战绩,但输给雷吉纳,可以说给卡佩罗敲响了警钟。尤文一向以稳健著称,但上赛季尤文开局大热,前10轮取得了8胜2平的战绩,创造了近年来少有的梦幻开局,但此后却接连输给国米和拉齐奥,然后才在第13至24轮又取得9胜2平1负的战绩,在赛季末期前一直保持着争冠希望。本赛季尤文在开局走过的轨迹与上赛季极为相似,这次输给雷吉纳,重提这段历史显然可以起到警醒尤文的作用。

  本周中第11轮尤文将主场对阵佛罗伦萨,然后第12轮客场对阵小辣椒莱切,前者在新帅布索的带领下状态回升明显,而后者的主教练正是给尤文泼冷水的泽曼,而莱切本赛季以来的表现确实不能小视,卡佩罗必须避免重蹈上赛季里皮在这两个轮次的覆辙。然而本周只是魔鬼赛程的开始,从第13到第16轮,尤文的对手依次是客场对国际米兰,主场对拉齐奥,客场对博洛尼亚和主场对AC米兰,打好这5轮比赛非常关键。

  前尤文球星普拉蒂尼认为,尤文的阵容深度要强于两个对手。尤其在中后场,卡佩罗用兵游刃有余。只要尤文不像上赛季那样在最佳开局后腿软,他们还将创造更多的神奇纪录。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