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辣媳妇斗不过刁婆婆 热刺“BOSS”教头存活率极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37 球报

  桑蒂尼成为了英超第四位下课的主教练,但看看他的下课原因,不难发现,历史竟然再次惊人地相似,桑蒂尼之所以提出下课决不简单是如他本人所说的“个人原因”,也不是表面上看去的战绩不佳的原因,其实深层原因还是关系到英国足球运动中“BOSS”式教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的存亡发展等问题。

  桑蒂尼是极具争议的主教练之一,当今年夏天其还在法国国家队主教练任上时,就 因迟迟得不到法国足协的续约合同,而愤然与热刺签约,一时间舆论大哗,很多传统人士批评其“不爱江山爱金钱”,但他依然我行我素,不为外界评论所动,从这件事上也可以看出桑蒂尼是个很有决断、个性鲜明的主教练。

  但他在英国首都的职业俱乐部里,遇到了更多刁钻的“婆婆”,他率领一支实力本就并非十分强大的球队没有取得老板期望的成绩,马上为其招致老板的猜忌,导致他与俱乐部上层之间出现矛盾,当然不可否认,其中也有桑蒂尼自己的问题,但像俱乐部老板利维这样直接插手足球业务的行为,不要说发生在英国的“BOSS”式主教练环境中,即使放在其他国家也是足球运动的大忌!曾几何时,西布朗的梅格森就这样倒下去了,而热刺老板利维的麾下竟然在过去10年中倒下了9个“BOSS”,英国“BOSS”制真的走到尽头了吗?我们只能相信英国正在变革中的主教练制度最终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因为它注定最终将符合从前一位伟大的英国人所提出的《进化论》这个真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