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魔翼初发威梅开二度 阿贾克斯瞄准荷甲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3:29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泉报道 最近三次同威廉二世队的交锋中,阿贾克斯都取得5球以上的大胜。在上周日下午第11轮荷甲联赛中,阿贾克斯再次以3比1客场大胜对手,取得二连胜。阿根廷国脚罗萨莱斯在比赛中打入了转会以来的第一和第二球,给萎靡良久的阿贾克斯锋线注入了一丝生气。

  这场比赛科曼的排兵布阵有些出人意料,周中打了冠军杯的斯内德、海庭加和德琼 等主力都坐上了替补席,范德瓦特则从中锋位置退回到中场负责组织。科曼用埃斯库德、奥布莱恩和布哈里等比较有经验的中生代顶替这些状态不佳同时备受压力的年轻人。

  变阵在上半时就收到了效果,虽然捷克后卫格里格拉首先送给主队一个乌龙球,但罗萨莱斯在7分钟内的梅开二度让阿贾克斯以2比1领先结束上半时。第13分钟,主队一个威胁不大的头球攻门,由于门将冯克和格里格拉的站位失误,皮球碰到后者折射入网,这是阿贾克斯连续第5场比赛首先丢球。第 36分钟,范德瓦特助攻罗萨莱斯,阿根廷人打入了加盟阿贾克斯两个月来的第一个进球。7分钟后,罗萨莱斯打入一记漂亮的反弹球,将比分反超。

  下半场,主队没有制造更大的压力,阿贾克斯打得比较轻松。第62分钟,希腊人阿纳斯塔修左路强行突破后传中,找到了后点的马克斯威尔,后者一蹴而就锁定了胜局。大局已定,科曼才遣上了斯内德和德琼。这场胜利使得卫冕冠军以净胜球的优势赶超海伦芬队,升至积分榜的第4位。虽然距离榜首有不少差距,但半程冠军依然是科曼的目标:“距离半程结束还有些时日,如果我们能在那个时候赶超的话,对我们的自信心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下周,阿贾克斯将迎来同死敌费耶诺德的较量,两队目前有8分的差距。本轮其他比赛中,领头羊埃因霍温客场3比0大胜邓博施队,科库打入了“叶落归根”后的第一球。另外,荷兰足协对于海牙球迷闹事的事件也有了下文,除了维持原来2比0的比分外还对俱乐部罚款25000欧元。落后埃因霍温四分的费耶诺德也没有放松步伐,主场两球拿下布雷达后继续排名榜眼。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