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乙幽灵飘至射手榜顶部 纽伦堡杀手明塔尔正式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3:24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 德甲比德乙进球更容易?对于明塔尔来说,答案是肯定的,上赛季他靠18个进球取得德乙最佳射手时,前12轮只进了4球;现在德甲打了12轮,他已经有9球入账,超过巴克利登上射手榜首位,并两次上演帽子戏法。

  明塔尔的场上位置是中场而不是一名前锋,却比任何一名前锋都更危险,他的攻击力在目前的德甲中场球员中首屈一指。12轮联赛独进9球,无论是米库、巴拉克还是拜因里希 、弗赖尔这些著名的攻击型中场都没有明塔尔的进球率高,去年米库作为中场12场联赛中攻进6球的奇迹,就这样轻易地被明塔尔打破纪录。《踢球者》上周一还发表了一篇评论,寻找德甲的9号半(一个前锋和中场的完美化身),《踢球者》的目光集中在代斯勒、绍尔、米库这些明星身上,却忘记自家门口就有一个最称职的10号半球员(《踢球者》编辑部设在纽伦堡)。

  幽灵飘然而至

  明塔尔被称为幽灵,射手榜上他的名字也像幽灵一般,不知从哪里突然飘然而至榜首,克洛泽、埃韦顿这些热门射手们一个球一个球地进行着拉锯战,而明塔尔一进就是三个,在射手榜上迅速攀升。

  纽伦堡主场迎战沃尔夫斯堡,上一场比赛独中四元的彼得罗夫成了纽伦堡球员的众矢之的,而升班马的箭头明塔尔却没被沃尔夫斯堡看在眼里。德甲越来越讲究效率,明塔尔在比赛开始47秒后教训了自大的领头羊,也拉开纽伦堡流畅配合进攻的序幕——巴诺维奇头球摆渡,无人盯防的维泰克随心所欲地把球传向沃尔夫斯堡防守空虚的中路,明塔尔快速插上在门前10米外施射,延奇面对明塔尔的大力射门毫无招架之力。惟一的缺憾是明塔尔的这个进球比上轮艾尔顿的进球晚了8秒,无法刷新本赛季德甲最快进球的纪录。

  达历山德罗在第8分钟自觉申请了红牌,其后的80多分钟里纽伦堡以多打少,明塔尔更发挥得游刃有余。幽灵来无影去无踪,沃尔夫斯堡队员根本无法控制住他。第28分钟,拉尔森快速开出任意球,明塔尔在近门柱前再次得手,而身边竟然没有人干扰。施罗特在上半场结束前又打进一球,中场休息的时候纽伦堡已经取得3比0的绝对领先优势。上一轮沃尔夫斯堡在0比2的落后局面下还能反超,但纽伦堡不像美因茨那样不小心,他们没给对手留下一丝逆转的希望——维泰克的射门被延奇扑出,明塔尔跟进补射完成了他的帽子戏法。沃尔夫斯堡本赛季头一次这样输得颜面无光毫无脾气,这支突然间变得强大得令人诧异的球队却败在无名小卒明塔尔一人脚下。

  决不漠视四个最佳头衔

  明塔尔来德国之前一直在斯洛伐克超级联赛奇里纳效力,作为中场他三次获得斯洛伐克超级联赛最佳射手,作为队长带领奇里纳两次获得联赛冠军,纽伦堡上个赛季以10万欧元的低廉转会费挖来这名斯洛伐克最好的中场。因为斯洛伐克联赛的水平太低,所以没人相信他能在德乙取得成功,明塔尔加盟纽伦堡的第一个赛季就夺得德乙最佳射手,帮助纽伦堡升进甲级。明塔尔已经有四个最佳射手头衔,但这四个最佳射手的分量加在一起也抵不上德甲最佳射手。明塔尔表现出对德甲射手的兴趣时,却遭到了《慕尼黑晚报》的奚落,同在巴伐利亚州的拜仁跟纽伦堡也是一对死敌:“明塔尔充其量又是一个拉巴迪亚!也许还不如拉巴迪亚!”1999年拉巴迪亚靠28个进球获得德乙最佳射手,次年升入德甲赛场,最终以11个进球勉强排在射手榜第10。明塔尔不是第二个拉巴迪亚,他在德甲刚刚进行完三分之一赛程的时候就掌握了从德乙到德甲最佳射手飞跃的主动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