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甲两强一年之后大换位 摩纳哥晚节不保天佑里昂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3:21 《足球》报

  兼职记者路东法国报道 一个是“张牙舞爪、没人挡得住的猛狮”,另一个是“在黑色隧道摸不到出口的困兽”,法国媒体对里昂和摩纳哥这两支俱乐部做了非常形象的比喻。上周六晚上结束的法甲第13轮比赛再次证实了这点,两支法甲劲旅的距离进一步扩大:前者客场力擒朗斯,又传捷报;后者则在自己主场被阿雅克肖逼平,跌到了法甲第5名。

  摩纳哥总是最后丢球

  德尚很想借这场比赛杀杀晦气,他的球队刚刚输掉冠军杯比赛。摩纳哥派上了所有主力队员,卡隆、阿德巴尤、切万顿和萨维奥拉四名杀手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下半时第79分钟,卡隆将比分改写成2比1时没有庆祝,他知道这粒点球是裁判的误判。踢到这里,这场比赛本该是没有什么悬念了,因为科西嘉岛的对手位居法甲倒数第二,是一支任人宰割的羔羊。但是德尚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和三天前的冠军杯一样,后卫罗德里格斯头球解围失误,罗马把守的球门在最后一分钟被攻破。

  穿着一身难看的红球衣,德尚脸色铁青地离开了球场,欧洲亚军连一个法甲弱旅都收拾不了,摆在他面前的有两个严重的问题。第一,摩纳哥的进攻远没有去年厉害,路线单调。罗滕、久利离开后,他们俩的位置没有找到接班人。周三的冠军杯比赛中,摩纳哥的前锋越位次数高达16次,德尚曾为此发了怒,但是本场比赛并没有起色。立功心切的萨维奥拉、切万顿和阿德巴尤都喜欢挤在中路,边路助攻的球员一个也没有。第二,摩纳哥的后防存在着严重的问题,而且是心理上的问题,六场比赛被打进8粒球。上两个月困扰着巴黎圣日耳曼的毛病似乎传染给了摩纳哥,以吉维、斯奎拉齐、罗德里格斯、麦肯组成的后卫连续几场比赛在最后关键时刻丢球,丧失掉到手的胜局。

  上周六,多梅内克派助手马蒂尼观看了这场比赛,他紧锁着眉头,因为法国队后防主要来自摩纳哥。“这是我上任以来第一次发火,我们没有权利在这种情况下失败,接二连三的在最后一分钟丢球。”赛后,新上任的摩纳哥主席巴斯特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愤怒,“星期一,我要去图尔比埃(摩纳哥训练基地)质问他们!”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德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虽然选莫里恩特斯接班人时,他的首选是阿内尔卡,认为切万顿需要一个高个前锋配合,但是其他几员大将都是德尚钦定的人选。

  里昂缺兵少将却连胜

  同样是参加了冠军杯,同样是人才济济,有一个事实说明了本赛季摩纳哥和里昂的天壤之别:上周六,里昂俱乐部在四名主力队员都未出场的情况下打赢了比赛。维尔托德、卡加帕、库佩受伤,莱古恩竟然有胆量不带着小儒尼尼奥就飞到了朗斯。要知道,主队自从达尔马受伤后,连续9场没赢,所以对这场比赛十分重视。

  三天前大胜费内巴赫给这支球队留下了不少痕迹,队员们的体力消耗太大,教练不得不派上了一支由替补队员为主的球队出阵。“下半场我腿都不听使唤了,45分钟好像踢了一个小时!”左前卫马卢达这样说(皮雷大闹法国队后,媒体上一致认为这名球员会挤掉阿森纳球星,出现在下星期三多梅内克的名单中)。这一次,里昂俱乐部赢在了防守,依靠对方门将伊丹赫第35分钟的乌龙球得分后,里昂队把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上一次摩纳哥取胜是9月22日,那是一个半月以前了。法甲三分之一的赛程已过,里昂以8分的优势领先着竞争对手。令摩纳哥球迷感到恍惚的是,他们没有看到任何曙光。有意思的是,去年的这个时候,“雄狮”和“困兽”两队的位置正好相反,上个赛季坐在首位的是摩纳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