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得罪球童记者皮耶罗丢风度 卡佩罗笑谈风云做王子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2:45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报道 包括两场欧洲冠军杯的预选赛在内,前15场正式比赛,尤文的战绩是13胜2平。除了在球员头脑尚且混沌的8月,被北欧的对手在两场比赛攻进3球外(主场2比2,客场4比1),新赛季正式开始后,尤文的状态可以说好到了极点。

  在欧洲赛场连续4个1比0,提前两轮进军欧洲冠军杯16强。而在前9轮意甲联赛中,巴勒莫和梅西纳,两支西西里球队,是唯一在尤文身上实现过进球的球队,它们加在一起也 不过进了两个球。

  挟15场正式比赛不败的威风,在赛前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尤文来到雷焦·卡拉布里亚的格兰尼洛球场。格兰尼洛是块难啃的硬骨头,尤文、米兰双雄和罗马对此都深有体会,但即使是格兰尼洛的主人也没想到,前9轮意甲联赛只平了1场的尤文,会在这里败给前9场比赛只胜了一场的雷吉纳。突然爆发的科鲁奇和赞博尼,不只是让雷吉纳看到了保级的希望,更让AC米兰看到了机会,让国米和罗马重新有了憧憬的勇气。

  前9轮联赛只丢了2球的尤文,在一场比赛中就丢了2球,布丰、图拉姆、卡纳瓦罗都出现明显失误,这再次证明,足球是一种偶然性非常强的运动。同样具有偶然性的,是卡佩罗在赛前的两个观点。卡佩罗说,在欧洲冠军杯小组出线后,球队有所松懈是正常的,他希望球员们戒备。但实际情况是,尤文恰恰是松懈了。卡佩罗还说,布丰是最好的门将,他应该得金球奖,而一个好门将的作用,和一个好前锋是一样的。结果,也确实如此。

  这一场失利并不足以导致人们对布丰的能力有什么怀疑,但最好的门将,也有打盹的时候,恰好对阵雷吉纳时,布丰迎来了其赛季的一个低潮。至于某些小报的说法,布丰碰到南方球队就疲软,是因为其前女友的关系,这个解释最好看了之后一笑了之,倒是尤文整体为什么老在南方球队面前很疲软,这值得思考。对阵巴勒莫,尤文在裁判的“帮助”下才得到一分,与梅西纳的比赛,也是尤文在本赛季最丑陋的比赛之一。如今,尤文败给了另外一支南方球队,雷吉纳。是不是南方的天气不适合北方的尤文?又或者是长途跋涉让尤文感觉到了疲倦。或许都有点。

  也许正是因为很懂球,也许正是因为明白有输才有赢,莫吉和卡佩罗一样,在输球后显得很坦然。莫吉开玩笑似地批评了裁判,开玩笑似地批评了自己的球员。而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卡佩罗还能爽朗地笑出来,他们不像皮耶罗,人生经验还不够丰富,尤文队长在赛后拒绝给球童签名,还为此和球场边记者吵架,很有失风度。对卡佩罗和莫吉来说,输掉赛季第一场,甚至是好事(卸掉了思想包袱)。

  重要的是,别把输球变成习惯。本周尤文还有两场重头戏,德拉瓦莱到来前,佛罗伦萨和尤文就是死敌。在兴奋剂问题上没少和尤文作对的泽曼,他率领的莱切又是一支南方球队。只有在这些之后,卡佩罗还能继续笑对风云的话,我们才能说,前面对南方球队的失球,是个意外,这场输给雷吉纳,更是个意外。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