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高效杀手直逼当年两神龛 只盼并肩死敌阵中一好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2:35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一年前的10月18日,拉科在诺坎普2比0完胜巴萨。比赛结束之后,刚刚打进一球的卢克在巴萨的贵宾席门口大模大样地接受家乡球迷的祝福,那时,他的身上集中了所有的镁光灯和镜头。卢克用加泰罗尼亚语与亲人们交谈的情景让正好走出贵宾席的拉波尔特心痛不已。就是在那个时候,拉波尔特动了把卢克这个丢失在外的加泰罗尼亚足球人才召回巴萨的念头,可惜,因为引进了多名球员而拉科又漫天要价,主席最终放弃了卢克。

  拉科在诺坎普接连两个赛季赢得了胜利,卢克也在这里接连两次进球。就在巴萨人担心卢克这一次将卷土重来时,伊路莱塔却出人意料地将他和维克多这两名绝对主力安排在了替补席上。直到下半场必须强攻时,卢克才获得了出场机会,可惜为时已晚。虽然卢克这次没能在诺坎普进球,但他并不遗憾,因为在替补席上,他看到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埃托奥进球了。

  与拉科的比赛,埃托奥获得的机会并不多,他在场上做得更多的事情是带球、控球和传球,充满斗志的拉科没有像先前的几个对手那样给喀麦隆人留下太多射门的空间。然而,感谢久利精妙的传中,喀麦隆人在第34分钟取得了进球。这个进球虽然容易,但价值连城。对球队来说,这个进球让现在这支巴萨追平了罗布森的纪录;对埃托奥本人来说,这个进球也让他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进球效率。在10场联赛中,喀麦隆人已经有9球入账,他如今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按照这样进球的效率,埃托奥或许可以达到当年罗纳尔多和罗马里奥的高度。

  埃托奥与卢克早在共同效力于马略卡时就结下深厚的友谊,球队出征客场时,他俩从来都是睡在同一个房间里。各奔前程后,两人联系依然十分密切。就在上周二巴萨2比1战胜米兰之后,埃托奥还曾经在卢克的手机信箱中留言,把自己进球的喜讯告诉他。而卢克在与皇马比赛打进制胜球后也表示要把这个礼物送给埃托奥。喀麦隆人曾说:“我们的关系就像亲兄弟一样。”有意思的是,卢克和埃托奥这对好朋友分别是对方效力球队的克星。在埃托奥的个人进球纪录上,拉科是被他攻破球门次数最多的球队。这场比赛前,在与拉科的9次交手中,喀麦隆人6次破门。

  赛后,提前被换下场的埃托奥特意在通往更衣室的通道里等着卢克,他手里拿着一件巴萨的9号球衣。在把球衣交到卢克手上的时候,埃托奥轻轻对他说:“伙计,我在诺坎普等着你。”在洗澡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埃托奥告诉记者:“如果拉波尔特听我的,我一定会劝他把卢克买到巴萨来。如果诺坎普能够成为他的主场,那么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他总是在这儿把球打进我们的球门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