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除了阿德国米还剩什么? 曼奇尼捧着香饽饽不敢撒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2:18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国米真的是离不开阿德里亚诺了,这次又是这名巴西人成为了蓝黑军团的救星。如果不是他的那一个头球破门的话,国米保持了15场的金刚不败之身就将彻底崩溃。

  由于维耶里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受了一些轻伤,曼奇尼为保险起见决定不让他上场,而改由雷科巴和阿德里亚诺搭档。4411阵型中,巴西人成为了国米实际上的单前锋,他马上 受到了对方的重点关注,10分钟不到,他在前场得到的三次进攻机会全部都在佛罗伦萨球员的抢先行动中夭折。在和队友们的配合中,巴西人罕有地出现了不少的失误。无论是扎内蒂还是范德梅德的传球,他很少有能够及时到位的。而巴西人的头球(第40分钟)根本对佛罗伦萨门将卢帕特利构成不了威胁。

  这种情况一直到下半场马丁斯上场吸引了对方注意力后才得到了根本的改变。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的时候,埃姆雷开出角球,扎内蒂头球摆渡给阿德,后者同样是一个狮子摆头击败了卢帕特利。“当看到阿德里亚诺准备用他那只致命的左脚射门的时候,我唯有暗暗画一个十字,期望他踢飞而已。”比赛结束后佛罗伦萨门将卢帕特利说道,“我希望他的右脚不要这么强大,否则唯一能够阻止他的方式就只有让他禁赛。最后哪里知道他左右脚都不用,却用了他的头。”

  在曼奇尼的球队中,阿德恢复了他的本性:由于善用左脚,他喜欢从左路突破,而凭着他的优势体能,巴西人往往能成功射门。这和曼奇尼的管理方法很有关系,只要阿德愿意,他可以凭着自己的本能去任何一个位置。而此前的阿德却不是这样的,在帕尔玛,普兰德利强调在任何阵型下他都要处于中锋的位置。今年一月份加盟国米后,阿德被扎克安排了不同的角色。从最初的中锋到前卫,两年中,阿德的角色变换了很多次,和他搭档的人也有很多,从穆图到雷科巴再到维耶里,但有一点是没有改变的,这名22岁的巴西人从未停止他的进球表演。

  在佛罗伦萨效力了半个赛季,阿德对老东家的进球是巴西人本赛季第8粒联赛进球,本赛季的进球总数则升至16粒。上赛季对帕尔玛时打进一粒任意球,这次对佛罗伦萨是头球,这样阿德在首次面对老东家的比赛中都没有空手而归,而这个扳平的进球也更加可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