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门神托尔多两面讨好 离场前披上老东家的紫围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2:14 《足球》报

  两队球迷都为托尔多欢呼

  记者黄保华报道 如果今天碰上的不是佛罗伦萨而是任何其他一支什么球队的话,那么托尔多的复出就没有如此的戏剧性了。丰塔纳患上的流感让坐了一个月替补席的托尔多终于得到了一次首发机会,而他的对手正是那支他效力了8年,留下了无数美好时光的紫色军团。

  在这极有意义的一战之前,连续6场比赛(4场联赛、2场冠军杯)坐在替补席上的托尔多终于等到了自己的机会。赛前,丰塔纳一直被流感困扰,于是曼奇尼作出了让托尔多首发的决定。“即使丰塔纳没有发烧,托尔多也可以得到首发的机会。”而在弗朗奇球场的比赛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托尔多既帮助了国米,又没有让佛罗伦萨球迷们失望——他也丢了一个球。这次国米的一号门将没有辩解,尽管失球依然不是他的责任,但这1分却少不了他的功劳。

  第5分钟,约根森在无人防守的状态下在禁区中央左脚劲射,托尔多奇迹般地把球扑住。第19分钟,米科利从右路起脚射门,球被托尔多挡出,但中田英寿没有跟上来,国米再脱一险。然而,两次在运动中解救国米没能第三次帮托尔多的忙,上半场第26分钟,米科利开出角球,代内利利用科尔多巴的失误头球破门。“虽然下半场我们的发挥要好得多,但我们还是应该从平局这种状况中走出来。”一个月的替补后,托尔多现在想做的只是给自己的妻儿送上一个拥抱。“短暂的休息让他变得更强大了。”曼奇尼的副手奥尔西评价道。

  托尔多是这样的人,离开国米可以,但一定要给球队留下一个极为美好的回忆,正如他当年在佛罗伦萨做到的那样。“来这里踢球我的感觉总是非常特别,这是我第一次在一个球场里受到双方球迷的欢迎。”赛后托尔多说道。托尔多参加的最后一次对抗佛罗伦萨的比赛是在两年前的3月30日,国米凭借维耶里的进球1比0获胜。“在中场休息时我就预感会发生什么事,但最后发生的这些事情我真的没有想到过,太美妙了。”

  为了表示对当时的主席切奇·高里的不满,佛罗伦萨的忠实球迷们让他们通常占有的那个看台的座位空了80分钟。然而,就在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时,3000多名佛罗伦萨球迷涌进了球场,他们只为了做一件事——感谢托尔多:“托尔多,为我们进球!”大家高声歌唱着。赛后,托尔多来到了佛罗伦萨球迷的看台下,接过人们给他的一条紫色围巾……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