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王阿德缺乏进攻左右手 国米大牌无人愿做无名绿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佛罗伦萨门将卢帕特利曾在赛前表示“必须尽可能地阻止阿德里亚诺起左脚射门。”但他万万没有想到,1.90米的身高足以保证阿德里亚诺头球破网——这是阿德里亚诺在国际米兰本赛季16场比赛中的第15个进球。

  佛罗伦萨对阿德里亚诺左脚重炮的封堵非常成功,他在比赛中也得不到什么施展突破功夫的机会,一拿球就会陷入两三人的包夹之中。上半时阿德里亚诺最好的一次机会就是 第40分钟接雷科巴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高出。下半时他也让卢帕特利见识了自己的左脚神力。第83分钟,他35米外的大力任意球造成卢帕特利脱手,马丁斯门前2米补射竟然不中。

  阿德里亚诺每场进1球的势头可谓正常速度,足以保证他在联赛射手榜上继续和蒙特拉、博季诺夫、舍甫琴柯等人并驾齐驱。但本轮比赛巴西人的前后位置变化必然引发意大利媒体的继续争论。

  赛前这种争论就非常激烈。对拉齐奥的比赛中,“阿德里亚诺打边锋”的局面曾让曼奇尼倍受抨击,巴西人在上周表示过希望与曼奇尼沟通位置问题,但曼奇尼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说,位置不是问题,阿德里亚诺可按照自己的感觉来确定位置。

  作为对阿德里亚诺职业生涯影响最大的教练,前帕尔马主教练普兰德利说:“阿德里亚诺需要队友的策应。在帕尔马的第一年,有穆图作搭档,他进了15球。俱乐部卖走穆图后买来莫费奥,我立即把莫费奥放在阿德里亚诺身后,左右两侧放上布雷西亚诺和马尔基奥尼。我并不清楚国际米兰的情况,首先我需要了解球队向阿德里亚诺要求了什么。他在中锋位置可以发挥得很好,但似乎在国际米兰他从边路出发的效果也不错,每场进1球就是证明。”

  普兰德利的分析中,最关键在于“扯动”二字。本场上半时曼奇尼变阵“4231”,近似于帕尔马上赛季的阵型,却未取得同样效果,原因就在于阿德里亚诺身后三人都是一流球星,没人会像布雷西亚诺和马尔基奥尼一样默默无闻地“无球扯动”。

  下半时曼奇尼变阵回“442”,马丁斯成为阿德里亚诺的搭档,这或许是目前国际米兰最理想的锋线。与穆图相比,马丁斯速度更快,但配合意识稍逊,而且射术不精,但他奇快的速度总能搅乱对手防线,让阿德里亚诺找到空间。可惜,他们不能长久磨合,一旦维耶里完全伤愈,阿维组合又会重返赛场。赛季初和维耶里的配合曾长时间没有取得突破,原因更在于Bobo不可能为阿德里亚诺扯动,反而让阿德里亚诺不得不为他进行掩护和做球,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巴西人的直接破门能力。

  对于自己的位置,阿德里亚诺赛后说:“上半时踢单前锋,我感到很孤单,身边总是找不到人配合,雷科巴和安迪(范德梅德)都在边路拉得很开,我们因此浪费了不少体力,下半时马丁斯出场,他总是寻找机会和我配合,我们踢得很精彩。”

  阿德里亚诺还说,有球员(马雷斯卡)试图用粗野铲断激怒他,而裁判几乎只把黄牌留给国际米兰球员,“我觉得主裁判应该更加注意,如果对方球员一次次粗野侵犯而得到容忍,很容易让你受到伤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