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勤奋罗本5天内2个制胜球 切尔西又见荷兰“罗本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诺丁汉森林里曾有英国人家喻户晓的劫富济贫英雄罗宾汉,而现在斯坦福桥又崛起了一个“罗本汉”,不过他的特长恰恰是帮助富有的切尔西劫杀穷人球会。

  11月6日,夏天转会只花费了200万英镑(媒体说和切尔西的花费比起来就是一盘花生)的埃弗顿就倒在了罗本的刀下,切尔西也凭借又一场1比0的胜利,超越阿森纳跃升英超榜首。

  勤奋罗本5天内2个制胜球

  上周中的冠军联赛,罗本打开自己的进球账户,确保了蓝军提前出线。赛后,埃因霍温的老队友凯日曼对罗本推崇备至,称他是“欧洲目前最好的球员之一”,并赞扬罗本每次都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

  不过,埃弗顿队主教练莫耶斯赛没有意识到“罗本汉”的威力。或许是排名第三带来的光晕效应,和穆里尼奥同为41岁的他甚至梦想太妃糖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在斯坦福桥击败蓝军的球队,“我们只差切尔西3分,而不是13分,这说明了我们本赛季的状态。我们没有切尔西那么有钱,但开场哨响后就是11人对11人了。”

  开场之后,双方的攻守相对均衡:兰帕德利用埃弗顿后卫皮斯托内的失误曾有一次有威胁的远射;但埃弗顿也在第18分钟由基尔巴尼妙传中路,澳大利亚人卡希尔小禁区内头球,幸亏神勇的切赫将球扑出。

  “罗本汉”的第一次表演机会出现在第22分钟,荷兰人的一次猛射被门将马丁托在门楣上弹出;随后古德约翰森的射门又被后卫希伯特在门线上挡出;第35分钟,达夫给古德约翰森传出好球,但冰岛人没有碰到皮球;上半场快结束前,又是罗本左脚发炮,球将将高出。

  下半场,兰帕德和马克莱莱渐渐压制住了埃弗顿的中场,但离进球似乎还很远:兰帕德和蒂亚戈的远射都没有轰正球门。在这种情况下,穆里尼奥换下蒂亚戈,上了第二个前锋凯日曼,把阵型改成了442,而罗本也换位到了右路。

  埃弗顿渐渐开始大胆起来,他们也压上制造了几次进攻,斯塔布斯的一次头球险些破门。这终于给罗本留下了空间:第72分钟,回撤到中场的古德约翰森妙传罗本,荷兰人在右路用速度摆脱了埃弗顿后卫威尔的逼防,赶在门将出击之前以一脚非常有分寸感的左脚吊射将球送入空门。1比0的比分最后保持到了终场,这是罗本5天之内第二次攻入致胜的关键进球,也是他的联赛首球。

  莫耶斯只能逛“百货公司”

  罗本进球后最开心的是穆里尼奥,但他赛后并没有将功劳完全归功于自己:“我不得不说,买入他的并非是我,我不想要不属于我的荣誉。不过我很高兴他成为切尔西一员,因为他速度太快了,能够突破到后卫的身后,制造杀机。”

  穆里尼奥承认:“这周不容易,我们到莫斯科比赛,回来后睡眠不足,但球员展现了自己的意志和胜利渴望。赛后更衣室内的气氛更像是杯赛决赛后,而不是仅仅拿了3分。我中场休息时告诉球员,我们必须像个冠军那样踢球:要么顶着压力打冒险的进攻足球,要么就享受生活而整个赛季一座冠军都得不到。”

  莫耶斯只能哀叹道:“我们打得不好吗?看上去是,但实际上我们很好地遏制了他们的进攻。他们的进球或许是全场我的中场球员第一次分散了开来,我们追不上罗本的速度。他是一个好球员,如果我们有1200万可花,我们也会买他。但我们只能看着自己的钱袋花钱,如果你不能去阿玛尼购物,那就只能去去玛莎百货公司了。”

  切尔西阵容(4411):切赫/费雷拉、卡瓦略、特里、巴巴亚罗/蒂亚戈(58’凯日曼)、马克莱莱、兰帕德、达夫(82’胡特)/罗本/古德约翰森(78’格雷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